今天終於要把下篇吐出來了,咳咳 ~

侯硐曾經名列平溪線上的礦業大鎮,如今又因為貓兒的緣故再掀繁榮

對於居住在台北縣市而言,算是一個蠻棒的踏青好去處


再來一張美麗的藍色火車站

當時在現場忘了仔細看

回到家才發現深淺不一的藍色磁磚竟有一種馬賽克拼貼的感覺


在侯硐賣吃的店大多是冰店或是古早味的小吃攤

還沒被很貴的觀光導向餐廳給入侵( 因為過去的經驗幾乎都是又貴又不好吃 )

還維持著很純樸的樣貌

於是,在吃午餐過後,我們又回到了貓村

貓村不大,絕對是一天就可以完整逛完的大小

之前在網路上查料時,發現也可以把貓村規劃成遊平溪線的行程之一

也就是可以一天去好幾個站逛逛,就看大家如何選擇啦!


有的貓兒不怕吵,就是躺在從天橋一出來的樹蔭下

邊被拍又邊睡,真的是好夢正酣 ~


還枕著手臂睡,超可愛!( ̄▽ ̄)/



好想把這張照片做成明信片阿 ~

小貓小貓,你在凝視著甚麼呢



有的來到貓村的遊客時會太興奮

會在好睡的貓咪旁邊大(ㄈㄚ)聲( ㄔㄨ )說( ㄗㄠˋ )話( 一ㄣ )

那天還看到壞心眼的人故意用手把貓咪吵醒......

可是......我又很俗辣的不敢制止他

貓村爆紅之後,又些怕吵的村民大概都要長出白頭髮了

貓咪們大概也多了一個新煩惱


如果以後有機會光臨貓村,大家一定要愛護貓咪喔 ~


隨著侯硐慢慢成為貓咪的聚集地

這裡的居民為了照顧好每隻貓咪,還細心調查每隻牠們的出沒地點

也幫每隻貓咪取了可愛的名字

不過大概只有在地人才記得起來吧 ~


甚至有愛好攝影的人為超夯的貓村成立了facebook

在上頭交流資訊,分享照片,共同關心貓村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69816005788#!/group.php?gid=169816005788&v=info

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不過我是個無臉人,所以......就算了


在這個地方,我們發現了睡成一團的小貓

真的都是剛出生的小貓阿 ~

因為沒養過貓咪,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小貓


眼睛都半閉,毛還稀疏,好可愛阿


每一隻小貓都有天真無邪的睡臉 ( 應該有這個詞吧...... )


睡眼惺忪,超級惹人憐

要不是籠子外的貼心提醒,還真想要摸一下呀

原來,如果摸了小貓,身上沾染上人味,母貓就會拋棄牠


這隻貓咪也很有戲,一開始默默的望著一團小棉花沉思

我們還在想牠要做甚麼 ?

就看到牠快速伸出舌頭,舔了一下

棉花就相親相愛黏在牠粗粗的舌頭上,甩也甩不掉......

只見牠認真的一直搖頭要把棉花甩掉,卻沒辦法,就長了一小搓白鬍子

最後,索性吞下...... 阿......不要吃壞肚子喔......

( 和橘色項圈也好搭嘎阿~ )



長得很溫順的一隻貓咪,看起來很溫柔


這隻黑白郎君 ( 不知道牠叫甚麼名字喔 亂取一下 ) 趴在一個花盆後面

簡單的黃白黑三色,一身俐落,是隻酷貓


黑色毛皮襯托著眉毛和鬍鬚超可愛


不管在哪裡,動物們都不愛閃光燈的,太閃啦 ~


我們在一條小巷中發現了一隻眼神好溫順的貓咪

有一種良家貓咪的味道,雖然眼睛略略往外分開了

可是,真的好溫柔的感覺阿


原來其實是體操選手一枚,是要爬竹竿嗎 ?


一隻慵懶的胖橘子貓躺在落葉之中 ( 其實也有角度問題啦 ~ )


對貓咪要輕聲有禮貌,在侯硐處處可以看到看板提醒大家


這隻可愛的貓咪正嗅著貓餅乾殘餘的味道呢 ~ 超古錐

( os. 其實侯硐的貓咪現在經不太算是流浪貓了

在侯硐,不時會看到給貓咪住的小木屋,也有居民定期餵養

所以,大家多多貢獻貓餅乾也可以減輕居民的壓力呢
 
)


這是青蘋果顏色的眼珠子嗎 ? 


來到侯硐,其實有很多人都會帶著逗貓棒來和貓咪玩耍

我只能說,貓咪看到逗貓棒,真的整個精神都來了

眼神變了,動作變了,剛剛睡覺儲備的體力都跑出來了XD

今天,我看到了一個更有創意的逗貓棒

釣魚竿 + 白色毛絨絨老鼠,那隻貓咪也超愛的



侯硐另一個有名的地方------瑞三選煤場,也是大家可以逛逛的地方

過去的勝景現在卻殘破不堪

赤裸裸地呈現已經廢棄的選煤場,讓人不勝唏噓

不過整個選煤場現在幾乎都經封鎖,不能進去內部拍攝,所以也就沒拍什麼了

所以與其說逛,也就是在外圍看看而已
最可怕的是,外頭還有看板說 : 內有毒蛇出沒


斑駁的四個大字「產煤裕國」見證了過去的風光


途中會先看到一座四方的涼亭,向右望去就是雄立的瑞三大橋

不華麗,卻有一種樸實感

就像曾經在此採礦的工人們一般,粗獷而樸實



有一隻貓咪一開始很social 的與人互動

不一會兒,就大剌剌地睡在涼亭的石磚地上

炎炎夏日,涼爽石磚地正好眠哪


,也要睡得優雅有格調


睡得好沈,沈得好像都要打呼了呢 ~

等等等,就是為了這一刻 ( 我好壞心眼阿..... )

貓咪睡著睡著,就睡著啦,整個貓都翻過去了

貓掌擺放的樣子好像搞笑藝人XD


非常特別的是,這隻貓咪的尾巴有漸層由灰到橘


粉嫩的貓掌也太可愛,Give me five !


在涼亭休息一陣子後,我們就準備上去大橋看看啦 ~


橋面上一條條的鐵軌代表著以前的運煤車正是由瑞三大橋

從遠方的礦坑運煤到選煤場

兩旁的護欄因為之後整修的關係,改採用透明的材質

意外的有現代感,賦予老橋新樣貌阿 !



走起來超穩固的,一點都不會搖搖晃晃


這就是剛剛說的礦坑,猴硐坑

也已經封鎖起來,大家可是進不去阿 ~

不過,常常看到礦坑就有一種感傷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電影裡,礦坑裡不見天日的生活,揮汗如雨的工人

和許多電影中都會呈現在礦坑工作是多麼危險和辛苦

讓我對從事礦業的人都不禁升起一股敬佩


後來,又再度回到了貓村發現貓媽媽居然在餵奶 !

原來上篇和小花貓相親相愛的三色貓居然就是貓媽媽

那小花貓......你就是......



小貓都小到可以睡在飼料碗裡啦 XD

是想要邊睡邊吃嗎 XD


小貓們都很認真的在吃奶中


這裡好像有一家黑貓雜貨店有賣貓食

所以,不想要大包小包貓食的遊客也可以去雜貨店買( 促進猴硐經濟發展 )


雖說是在樹蔭底下,那天陽光還是毒辣辣

許多貓咪都杏眼半閉,一副住在夢鄉的感覺 ~



你看看 ~ 這裡就有一隻貓兒在打呵欠

還很有氣質地別過臉去 XD


往貓村深處走去,又看到一盆開得正好的花兒


這隻好像是里長家的狗兒,一副憂鬱的樣子

唉......這裡是貓村嘛......



不過另一隻活蹦亂跳的狗狗就沒這麼好運了

被栓在門上,被剝奪了狗權

不知道在流浪貓群聚之後,是不是貓村的狗兒的權利也應該要被一併重視呢 ?



可愛的呱呱,一直覺得有有鴨子的地方就有閒情阿 !


還有眼神很銳利的公雞,顏色鮮豔漂亮


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巷子裡

發現了一隻像小豹子一樣的貓兒蹲坐在冷氣機上窺伺著


黑貓臥在紅磚上,好美的一景


這是今天唯一一隻,我們看到的老貓

渾身散發出一股寧靜的氣息

靜靜的坐在身邊,不跑不跳,也不撒嬌



這隻貓咪也喜歡凝望遠方

這裡已經算是貓村的高處,環顧四周,一片好山好水


也是今天唯一一隻說恭喜新年,會拜年的貓咪 XD

又好像一顆圓圓的飯糰 ~


癱睡在涼爽的石頭上


這隻是我們唯一叫得出名字的,因為特徵實在太明顯啦 ~

沒錯,就是你,小黑鼻



右邊的彩繪木板就是牠家的門牌

因為太常出現在這裡,這安就被當作是牠的家啦 ~

原來是山大王,失敬失敬


今天遠方的雲很卡通,形狀也好不真實

讓我聯想到天外奇蹟一開頭,送子鳥的片段



這隻趴在屋簷上的貓咪長得也很美麗

回眸一望,傾倒眾生


有隻黑貓背對眾人,和聲聲的相機喀擦喀擦聲

硬是要以屁股示人XD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這隻貓兒像是水手一樣想要出航啦 ~

一派天真爛漫的模樣



有老鼠,有老鼠對吧 ~ 哼哼哼( 奸笑 )


貪吃的貓兒,我吃我吃......


古早味的猴硐火車站猴硐和侯硐兩個名字都併行著

在一旁有個販賣紀念品的小舖

因為之前有去過平溪線上的其他台鐵本舖

發現裏頭的紀念品都會根據當站的特色做設計

並不會只以台灣鐵路或是火車這樣廣泛的概念來製作紀念品

所以,侯硐這一站當然不會缺少有關貓咪的紀念品啦 ~



我買了明信片,下面那張上頭寫著這就是侯硐的四大天王

原來四大天王都是最初來到侯硐的貓咪之一呢 ~


而其中的貓老大,就是最會打架的大頭 !


如果想把你這次出遊的經驗分享給親朋好友

這裡也有必備的郵筒,讓你寄出感動


我還買了另一個很有特色的紀念品 ------ 撲克牌

貓咪撲克牌另一面每張都不一樣喔 !

一共畫了 52 張貓咪,還附上姓名,是另類的侯硐貓咪圖鑑嗎XD

還有貓咪的小道消息,Ex:大頭的女朋友是小美寶......

而鬼牌上就畫著一隻白鴨,一隻公雞,正好長得和之前拍的照片一模一樣XD

很推薦可以買這個回去收藏,一副90,一點都不貴



侯硐是個很美的地方,人美貓美地方美

在逛完侯硐之後,我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這裡的貓咪和都市的這麼不同呢?

也許是因為這裡車少,也比較貼近大自然?

那麼居民對待貓咪們的態度呢?

也許都市的人似乎並不如侯硐居民,會對貓咪釋出這麼多的善意?

都市裡的貓咪也許一不小心就會被捕貓狗大隊捉走

是不是我們因為維持自己的環境,就剝奪了許多貓咪生存的權利?




希望大家在前往侯硐,待在侯硐之時也逛完侯硐之後

對於貓咪,都可以展現你的善意

即便是回到了你所居住的城市之中,也是一樣

也許,環境大不同

但是,我們的態度,可以如一

創作者介紹

Kanpai 的 食。記。實。記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