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跳舞,也不會跳舞,但這部片卻看得我熱血沸騰

舞力全開3D這部片的片名很容易和先前的另外一部片舞力對決搞混

不過我並沒有看那部片
,所以沒辦法在這裡比較一下

舞力全開給我最初的印象就是宣傳做得好龐大,就像街舞一樣有氣勢般海報掛滿了各家電影院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對這部電影抱著很高期待的原因之一啦 ~

由先前的舞力全開(step up 2) 一炮而紅的導演朱浩偉再次執導

挾著3D視覺街舞的噱頭要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受

動感的街舞搬上大螢幕到底會帶給人怎麼樣的感受呢 ?


今天的特映會在信義威秀舉辦
,3D眼鏡模樣和美麗華很像,不過輕多了

但還是沒辦法和我的眼鏡好好共存 (╥﹏╥)  


不過好像又有人戴起來覺得很OK,恩......我還是比較懷念日新威秀的眼鏡啊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自從阿凡達上映以來,3D電影日漸盛行

當然不是說大家是跟隨著它而去拍3D電影
,應該指我是一直到阿凡達開始

才發覺原來3D電影的技術已經推進那麼多啦? ( 我是個很少看3D電影的人 )


而舞力對決正是主打3D技術所帶來的真實感和震撼力

其中我覺得很厲害的一個部分是
,因為街舞動作很快速

在畫面上的呈現會比一般的3D電影受到更多考驗

但是
,在這部片中,即便動作做得飛快,舞力全開卻依然擁有不輸平面電影的清晰度

並不會讓人看到糊成一團的景象



而片中的舞蹈皆是為3D的呈現而全新打造

在一場舞和水結合的battle中
,噴濺的水花好真實

如果你追求的正是畫面的張力,你應該可以進電影院好好欣賞這部片


此外,這部片的配樂很好聽也很有魄力,在電影院搭配著重低音的節奏看這部片相當過癮

( 官網有原聲帶請點
http://stepup3d.pixnet.net/blog )


就如你所見的
,在這部片中街舞給我的感覺就是自由自在的風格

不管是在練習街舞的過程中
,或是在比賽中途發的狀況,都在在顯示出街舞的率性

這部片中融合了很多很多的元素,我能看出的大概就只有機械舞,b r e a k i n g  ︿( ̄︶ ̄)︿  

一查之下發現居然還有
踢踏舞、舊式音樂劇舞蹈霹靂舞、鎖舞探戈、寶萊塢舞蹈非洲舞還有芭蕾

在參與電影拍攝之前
,演員們都接受了為期7 周,每天8-10小時的密集訓練

超過 250 名來自世界各地街頭最棒的舞者齊聚一堂


真是一部對於愛好舞蹈的人最棒的電影吧


再來談這部片的劇情
,劇情很完整,有起有落,雖然在我看來有點老梗

卻是最不容易出錯
,依然令然開心的梗

演著演著,並不會出現太出軌的的情節

一部主打舞的電影如果參入太多要表達的東西
,很容易變得哩哩落落都不到位

可是
,這部片在我看來,要表現的東西都傳達得很清楚很完整

有笑料
,有感動,有浪漫,有夢想,有衝突( 這就是我覺得有點老梗的地方^ ^ )

下圖的雙胞胎就好可愛
啊 ( ̄▽ ̄)/


雖然剛剛說劇情大綱很平順,但是片中依然有一些讓人感動和別具巧思的橋段

像是一場莫斯在街上的舞對我而言就印象很深刻( 稍後介紹莫斯 )

有別於幾乎一整部片的舞風,卻一樣告訴我街舞是一件多麼自然率性的事

噢 ! 放完照片後發現我放了好多好多男女主角的照片是因為他們的照片比較多啦 ~ ( 其實是私心 )

左邊的是
Sharni Vinson( 夏妮文森 )飾演的娜塔莉 

舉手投足充滿魅力,很難不被她吸引啊 ~ 自然風美女( 請多給我一些她的鏡頭 )

右邊是Rick Malambri( 瑞克馬蘭布里 )飾演的路克


瑞克馬蘭布里從小就熱愛街舞,以男模出道,是帥氣型男啊 ~

還有裸上半身戲碼( 這樣大家有沒有被我騙進電影院? )

突然讓我聯想到錦衣衛中,也犧牲色相裸上身的甄子丹 ~

兩人的對手戲不少
,分量拿捏得不錯

許多內心戲都集中在這兩個人身上

因為這部片的舞較多
,因此演員就要在相處的少少片段中表達更多感覺

可惜限於篇幅
,沒有辦法讓整個舞團的人都表現一下自己

有些團員看起來也好可愛啊 ~ 舞力全開也拍個電視劇吧 ! 好想多了解大家 ~


嗯......因為找不到另一個小男主角的圖,所以還是放路克和娜塔莉的吧 ~

另一個小男主角是Adam G. Sevani,飾演慕斯有著一頭可愛的捲髮,大大的眼睛

嘿 ~ 你想起來了嗎 ? 他曾在第二期時表現突出,於是被保留下來,還擔綱主角

在這部片中,他有不少很搶鏡的表演

而他和"最好的朋友"卡美在街頭的一場即興的舞,讓人不禁佩服導演的巧思和他們的舞技啊~


街舞看起來是一件最直接了解自己的事了吧 ! 最直接的說我跳舞,我存在

了解怎麼去控制自己的肢體
,在舉手投足之間流露自信

兩隊b a t t l e 之間氣氛劍拔弩張
,看似一觸及發

但是卻用舞技取代拳頭來折服對方要渾身充滿求勝的氣魄,因為贏家永遠只會有一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一起 b a t t l e ( 平常哪有機會看到阿 ?  )


我喜歡這好熱鬧好歡樂的氣氛啊 ~ ( 和 b a t t l e 這個字義好矛盾啊 ~ )


最後要說
,我喜歡片頭一開始用攝影機鏡頭所拍攝,呈現像記錄片感覺的畫面

捕捉跳舞的人們內心所想

讓我們在看這部片眾人絢麗的舞技之外
,思考一點背後所隱藏的,舞台之後的

讓這部片不會就這樣流於僅有畫面而沒有內涵的商業片

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是實踐的途徑不同

跳舞之於每個人的意義也都不同

但是
,毫無疑問的,在這部片裡的每個人都 e n j o y 在跳舞之中

( 看得我都想要跳舞了 ~  )



這是一部我還會想要再看一次的電影

官方網站 
http://stepup3d.pixnet.net/blo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