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在東區的3CAFE是開了40年的老字號大三元酒樓在東區所開設的分店

(大三元酒樓可是有名的粵菜餐廳,所以港式茶點應該是它的強項之一)

雖然名為3CAFE,賣的東西可是港式飲茶呢!

但和一般港式飲茶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這輕鬆亮眼的新裝潢啦!

打破了原本港式餐廳,比較正式的用餐方式

年輕化的裝潢打破距離,希望可以在東區吸引更多的年輕人來享用!

把港式飲茶推向和西方下午茶一樣的概念,成為更貼近生活的歇腳處

想在東區找個地方休息聊聊天,不一定非得要吃鬆餅,喝下午茶

可以來3CAFE,來個特別的東方下午茶吧!

1.JPG

 

就位於幾乎是250巷的巷口,非常好找!

貼心地在門口擺了一張附有詳細價格的菜單

這張菜非常重要哪!要不是這張菜單。。。大概沒有人會知道這家店是港式飲茶。。。

2.JPG

 

一進入店內,就聞到一股淡淡的原木香

店裡從牆壁到天花板都採用木頭設計,看起來好舒服~

搭上橘色和白色的色系,簡單卻溫馨,我喜歡

有現代感的設計,這。。。完全不是印象中的港式飲茶餐廳呀!

店門口不算太大,店內成長型的設計,座位間距有一點點近

不過我們今天好運的兩人坐到四人位好寬敞!

(因為今天生意不錯,不敢再多拍幾張。。。

怕客人覺得不自在,嘿嘿~拍這張都沒人再看我,好在沒晃到。。。)

31.JPG
 

 

桌上擺放著一小盒的用具

包括筷子,叉子,湯匙(兩種大小),吸管,果糖,濕紙巾,正好兩人份

準備得相當齊全,省得服務生還要手忙腳亂把這些東西擺上桌

我很欣賞這樣的設計!

3.JPG

 

話說,之前逛格子鋪的就有發現這套餐具

有試管筷(收納方式),環保杯,就和這裡用的餐具一模一樣

原本覺得杯子好可愛,忙邊還有防燙手的波浪塑膠套,好想要買一個

可是,一拿起來。。。比想像中沉重呀!

網路上好像也有人在賣,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看

4.JPG

 

喀擦!口碑卷來一張,今天體驗方式很簡單

◎體驗超值精選餐點

-可任選10樣甜、鹹餐點(套餐飲料除外)

5.JPG

 

餐單是簡單的雙面塑膠板,摸起來很有質感

也不怕沾到什麼湯湯水水(恩。。。原來我在想這個。。。)

可能是因為最近才剛換新,所以菜單很新(廢話)

總之,菜單的價格分佈在40~85元之間,還算平易近人

看了一些人的實際,和大三元本店的比了一下下

有些的價格好像有便宜一點點喔!

6.JPG

7.JPG

 

這裡還有賣港式蓋飯,不知道份量如何?

在飲料部分,居然還有咖啡

真是太FASHION的港式飲茶了

這裡的飲料都要另外單點,不像港式飲茶有附熱茶或是以人頭算茶資的方式

8.JPG

9.JPG

 

因為今天攏呷免錢,兩個人都點了檸檬草紅茶(NT40)來喝

一杯大概是500CC的份量

和一般下午茶一杯動輒百元以上的價格比起來不算太貴

原本想說會不會像檸檬紅茶一樣,喝起來很甜(懷抱著懷疑之心點下下去了。。。)

喝下去的感覺是,咦?不甜耶!

因為對檸檬草一點概念都沒有,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它就是檸檬香茅

是一種香草植物,會帶有一股清爽的檸檬味,常用於泰式料理

喝起來蠻順口的,淡淡檸檬香氣,沒有甚麼紅茶感覺!

10.JPG

 

第一道菜登場啦!鮮蝦靚腸粉(NT65)

因為不少人推薦,所以就點來吃吃看

粉嫩的外皮微微黏筷,不過天下腸粉一般樣,都夾不太起來= =

每條粉腸都包了兩隻飽滿的蝦子,脆口新鮮,很好吃

味道比較清淡,好在有下方的鹹醬汁做輔助!

11.JPG

 

每隻蝦仁都有一定的大小,味道也很鮮美

腸粉味道也也有一定水準

不過因為味道比較淡的關係,其它口味較重的點心還是比較得我的心!

12.JPG

 

越是簡單的菜餚,越越彰顯真工夫

那就來份蘿蔔糕(NT40)吧!

一份才兩塊,比早餐店貴多了,不過味道卻比早餐店好上數倍呀!

原本我還不想點這麼普通的東西呢~

外表微焦,但又不到結塊的程度,火侯拿捏不錯

附上一小碟醬油,不過蘿蔔糕單吃就超美味

13.JPG

 

就只有一個字,香!這道還蠻推薦的

這裡的蘿蔔糕煎得好香哪!還吃的到些許蘿蔔絲

(問了才知道,紅紅的一小顆的東西是蝦米

雖然放在蘿蔔糕內我吃不太出來是蝦米。。。)

14.JPG

 

鮮蝦腐皮捲(NT75)也是大推必點的一道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第二輪時又再加點了一次(我們先點五道,再點五道)

(雖說是現點現做,服務生也有提醒大概要等15分鐘

但是第一輪上菜就頗迅速,菜是接連著上來,不過有一點點措手不及啦!)

薄薄的一層又一層外皮炸得酥脆,一點點油

一咬下去,就會有清脆的沙沙聲

也同樣附上一小碟醬汁,不過腐皮捲自己太搶戲,醬就閃一邊吧

15.JPG

 

也是炸得香氣十足,裡頭也包著飽滿的蝦子

幾乎都快要把腐皮卷的直徑給塞滿了

記得那時候還有旁邊的客人問我腐皮捲好不好吃,下次要來點呢!

16.JPG

 

腐皮沒有非常厚,這大概也是沒有想像中油的原因之一吧!

盤子上的油漬不多,一點點而已,比想像中好多啦

內餡還有一點點高麗菜和。。。我忘了(記憶完全被蝦仁占滿)

用料紮實的一道港點

17.JPG

 

在點菜前,服務生有提醒我們這招牌蒸點組(NT65)就是三種招牌蒸餃組合

分別是晶瑩鮮蝦餃,碧綠蘆筍餃,魚子蒸燒賣

所以如果一個人來享用,就可以一次吃到三種口味

18.JPG

 

魚子蒸燒賣是很常見的一道港點

上頭灑了一點點魚子,粉嫩的肉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

皮沒有蒸得軟爛,還保有一點點Q度,還不錯

19.JPG

 

剖面圖,看~這也是難得沒有出現蝦的一道點心唷!

從剛剛到現在的每一道(我把蘿蔔糕的蝦米也偷偷算進去了XD)都有蝦

不知道是不是港點習慣以蝦入菜,還是。。。?

不過雖然都是用蝦,但是每到點心的調理都不太一樣

雷同無所謂,好吃最重要!

20.JPG 

 

晶瑩剔透的偽。水晶餃正是晶瑩鮮蝦餃XD

亮晶晶又白嫩嫩的,賣相真好看!

雖然皮看起來很像水晶餃,不過當然沒有水晶餃皮那麼Q啦~

還是比較偏餃子皮,皮沒什麼味道

這套招牌蒸點組都是走清淡風格~

21.JPG

 

一切開裡頭又是蝦,吃起來就是清爽的蝦仁味道囉!

不過剛剛就說過蒸點組較清淡,沾一點醬油吃起來會更棒

22.JPG

 

超美的碧綠蘆筍餃(NT60)光聽菜名就想點它呀!

看起Q彈的餃皮好像吃不出什麼味道?可是是我認為最吸睛的一款蒸點

23.JPG

 

再來個開膛剖附圖(今天大家都有餡,所以大家都要掏心掏肺的XD)

裡頭包著切成小塊的蘆筍,吃起來脆口

同樣的,雖然菜名聽不出有包蝦,但蝦仁也出現啦!

味道也是清爽款,蝦搭上淡淡蘆筍味,好吃!

24.JPG

 

波羅叉燒酥(NT45),外皮亮晶晶的,原來裹了一層薄薄的糖漿

我是個對糕點沒有特別熱愛的人,揣想這應該是走甜蜜蜜風

可是,這道餅的外皮實在太香,濃郁的奶油味還是深深擄獲我

這應該也算是今天印象蠻深刻的一道!

25.JPG

 

切。切。切。。。

切開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底下的餅皮有多酥脆

一片一片的掉下來,看了就好誘人哪

26.JPG

 

裡頭包了入味的一小塊一小塊叉燒

也是走甜蜜蜜風啦!不過,因為加上了餅皮的中和

所以叉燒也沒那麼顯甜,非常好吃,好想要再來一個呀><

不過這香酥的奶油外皮到底有多少熱量阿?

不敢想。不敢想。。。

27.JPG

 

尤其是最下方一層的餅皮,酥且充滿奶油香,好好粗

單點餅皮我也願意呀!(膽固醇小姐:

28.JPG

 

我們怕上菜上得太快,所以分兩次五道五道點單

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起來走動一下消耗叉燒酥的熱量(有用嗎XD)

3CAFE另一個特點就是透明化的備餐流程

總覺得準備一道又一道的點心手續很麻煩

每個東西都小小份,還要一個一個分裝

不過,廚房都維持得很乾淨,手腳也很俐落(難怪上菜這麼快

但是還是要建議店家可以稍微調整一下上菜速度

畢竟大家又要拍照,又想要熱騰騰得吃下肚,難免會有點手忙腳亂的

29.JPG

 

這裡比較靠近店的後方

30.JPG

 

其它的座位(燈很可愛,可是我拍不出來)

32.JPG

 

下半場開始~

其實原本好像點得是黃金炸脆奶,不過卻送上了炸奶黃包

(好在送上的還是奶黃包,如果送上我不認識的就要寫錯啦!)

後來向店家反映後,服務生一聽到馬上說:阿!大概是我聽錯了

還要去重炸一份給我們,服務態度很好

相較於之前曾破過的某些店家,一聽到卻會硬凹是客人自己點錯,實在是好多了

良好的服務態度馬上化解了這個小插曲

34.JPG

 

奶黃包(NR40)也是我的菜,還要重做一份實在太麻煩了!就吃奶黃包吧~

外表炸得金黃酥脆,沒有黑面蔡般的焦黑感

(有時候吃炸銀絲捲,外皮會炸得比較黑,雖然也是好吃,但會油了些)

上頭還有一隻小巧的蝴蝶呢~

35.JPG

 

炸皮沒有很厚,薄薄一層而已

味道和炸銀絲卷簡直是一模一樣,被炸油帶出的甜味,好吃

不過,就只是個奶皇包而已,雖然好吃,但和其他甜點比起來就太普通啦!

況且一顆就要價二十,也有點貴呢~

36.JPG

 

服務生還推薦了家傳路豆酥(NT40)

原本我也很猶豫,沒想到居然也讓我驚豔

37.JPG

 

小巧的綠豆酥有著綿密的綠豆沙內餡

我也很少吃綠豆酥之類的糕點,所以對味道應是如何沒什麼概念

不過,這內餡甜而不膩,給我一種奶油的錯覺,這就是綠豆沙吧!

是會讓我想要再來一個的美味!推薦

38.JPG

 

綠豆酥和一般的大小比起來略小

和奶皇包比一比就知道啦~ 是大小眼呢XD

39.JPG

 

最後一道是干貝蓮香粽(NT50),我們剛好點了一人一個

大概是一般粽子的2/3大小,以茶點分量而言算剛好

獨獨一個放在蒸籠裡,好可愛呀!

41.JPG
 

上頭用金蔥線取代傳統棉線,手不會弄得油膩膩

也有種要拆禮物的驚喜感

層層疊疊紮成一束的粽葉很美

44.JPG

大概有蓮子,干貝絲,黃黃的是綠豆沙,香菇

印象中沒有肉也沒有蛋黃

放了綿密香甜的蓮子,吃起來不苦,養生風~

吃起來沒有很油,口味蠻清爽的!

綠豆沙吃起來蠻特別的,和放在綠豆酥中吃感覺不太一樣

米沒有過於軟爛,還維持著粒粒分明的樣子

味道普普,但我還是喜歡傳統的三角粽多一些

42.JPG

43.JPG


這裡的蒸籠都是方型的,小巧可愛

45.JPG

 

我實在很喜歡店內幾乎都是原木的設計

不但有質感,也讓人感覺很貼近自然

被木頭香環繞的感覺真不錯(聞~)

46.JPG

 

店家最後還送上了原本不在口碑卷的內容之中的神秘提袋

47.JPG

 

共有六個甜點,分別是杏仁嫩豆腐,龜苓香奶凍,桂花薏仁凍

好像是改版後菜單上出現的新品

塑膠蓋子都扣得非常牢固,還再加上專屬貼紙增加密合度,也更美觀

48.JPG

 

第一個就先來嚐嚐最特別的桂花薏仁凍

不少薏仁被凍在半透明的凍中,吃起來但有一點淡淡桂花香

不會過甜,口感並非像是布丁那樣滑溜滑溜

而是斷面會很不平整,很緊實的那種凍

吃完之後,覺得味道就普普囉!我沒有很愛

和在店內吃到的甜鹹點比起來,遜色多了

我還挖了一口杏仁來吃,口感滑順,杏仁味濃

可惜的是,才吃一口,我就覺得蠻甜的,應該會是螞蟻人的菜

50.JPG


從店外再拍了一張,第二張店內全景啦!

49.JPG

 

今天這樣一頓吃下來,倒也幾乎飽了。。。

除了最後的凍系列我沒有很愛之外,其餘港點都有一定水準

像是鮮蝦腐皮捲,波羅叉燒酥,家傳綠豆酥。。。我都會蠻推薦的

而大三元把港式飲茶以下午茶的輕鬆型式推出其實很棒

來這裡吃下午茶,樣式多變化,是一大盤味道都一樣的鬆餅所不及的

價錢和份量都很自由,可以任意選擇,很有彈性

點個兩道茶點,一杯飲料,一百多元也就可以打發

因此,我想3CAFE會是在東區用下午茶一個新選擇呢!

51.JPG

 

店名:3CAFE

營業時間:08:00~22:00

電話:02-2731-66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