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映會的地點是信義威秀影城!! 13廳採用紅色椅子和環繞牆壁的紅色絨鋪作為佈置~

其實還蠻漂亮也蠻舒適的,所以一定要推薦一下這家電影院~~


今天要欣賞的這部電影"蘇西的世界"改編自Alice Sebold同名暢銷小說

並且由《魔戒》三部曲和《金剛》的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再加上堅強的演員陣容

馬克華伯格、瑞秋懷茲、蘇珊莎蘭登、史丹利杜奇和以《贖罪》展露光芒的新秀童星莎柔絲羅南

因此在好看小說  知名導演  厲害演員的加持之下,蘇西的世界應該是很多人引頸期盼的一部電影吧!!


不過,其實我純粹只是因為被這部電影的題材所吸引啦~~

簡單的概括這部電影所想要傳遞的!

一個名叫蘇西的小女孩在被謀殺後,她的靈魂徘徊在人間和天堂

她看著那個在她死後的世界變化,我們透過蘇西的眼去感受她的憤怒,害怕以及對家人的不捨

而電影中也很極力探討蘇西的家人如何去面對女兒的死亡,爸爸,媽媽,妹妹,每個人所展現的態度都不同

其實,看完電影後回想起來,要處理這麼多複雜感情的題材還真不容易

也很不可思議的,我們居然只在大約兩個小時內感受了這麼多題材,卻不覺得電影長度不足

好佩服導演的功力阿!!


整部電影的女主角莎柔絲羅南(蘇西)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演技精湛

演出一名14歲少女的天真自然,也演出了在面對劇變的時悲痛徬徨!!

我之後一定要去找之前她所演的贖罪來看~~~


其實光看預告片就能知道誰是兇手啦~~~

史丹利杜奇一反之前在美味關係中的好好先生形象!! 飾演一名殺人魔~~

其實在電影的鋪陳之中,我們由他的身影,動作,影子慢慢感受他的殺人慾望,最後,鏡頭才帶到他的臉

這樣的運鏡很成功的在我心中製造出不安的氛圍!!

但是,在預告片中就破梗了......(因為我沒看預告片,所以這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順便要推一下,這部電影中,所有演員的演技都還蠻棒的~~


而正如先前所述,蘇西的家人如何面對蘇西的死亡是這部電影的重點

爸爸,媽媽,妹妹每個人都選擇了不同的方式去面對這樣的家庭劇變,

蘇西的世界和真實世界有某種程度上的連繫,有一些感知,彼此都有一些影響

這一點其實還頗像中國人的思想,死去的人的靈魂會徘徊在她所思念的人身邊

有一些生前未了的心願,一些還沒說出口的話都因為有了一些感知而變得可能

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在西洋電影中常不常見??如果不常,那這部電影應該算是一種新嘗試囉!!


電影中使用了許多CGI電腦動畫來呈現蘇西所在的陰陽之間

這部分我有聽到負評也有聽到好評,我自己是蠻喜歡這部份的!!

這些超脫現實的場景瑰麗迷人,這裡也就好像是蘇西的內心世界一般,會隨著她的心情變化而有不同的景色

而蘇西從這個世界望著那邊的世界或是在瀏覽一些過往,和陰陽界如何受到真實世界中情感的波動

許多運鏡都蠻讓人驚艷的!!

要把和真實世界和電影動畫交互運鏡而不讓人感到突兀,我覺得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雖然在部分場景,有些感覺可能在兩個世界的切換時略為被切斷了

但這個導演打造出的奇妙世界和真實世界的互動依然有相當的可看性

此外,陰陽界中的景色有著許多暗喻,蠻多劇情也有前後呼應,是一部在看完後可以慢慢回味的電影!!


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呢??就留待你進電影院一窺究竟囉!!

這部電影的分類其實頗多 : 奇幻、劇情、溫馨/家庭、犯罪 , 就可以知道導演在這部片中想要探討很多東西~

也許並不是面面俱到,但也能開啟我們很多想法!! 關於愛,關於死亡,關於放下

我身邊的人看過這部電影後,大家都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幾乎都算是好評啦~

就推薦給大家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