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位於中山站的欣欣秀泰影城來看蘇乞兒囉~

欣欣的設備還不錯!!如果大家要找電影院可以考慮這家喔~

六點左右,售票口前就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 以後要早點去劃位阿~~~~


2廳19排就是這一廳中間的最後一排了~不過還是看得蠻清楚的!!


角色介紹

蘇乞兒(趙文卓)

打從好久以前的連續劇------花木蘭 我就注意到他了呢~~(懷念ing)

一路走來好像扮演的角色大多都是武打角色!!

父親是一名武術教練,因此他從小習武,有深厚的武打基礎!!也曾多次拿下比賽冠軍~

而在這次的影片中擔綱主角~拳腳功夫一流阿阿!!!



袁烈(安志杰)


袁英(周迅)


武神(周杰倫)


俞大姊(楊紫瓊)


馬清風(郭曉冬)


先談優點的部分!!

這部片成功營造出中國武俠片中山水的美麗,很容易讓人融入其中~~配樂也很恰如其分!!

畫面細緻,運鏡巧妙,尤其是武打部分!!這部片不愧是被第一武指"袁和平"所導演出來的!!


這部片在武打部分運用了許多的慢鏡頭,而同為袁家班弟子所指導的錦衣衛中也運用了蠻多的慢鏡頭!!

雖然不確定這是不是袁家的特色??不過蘇乞兒這部片所呈現的武打鏡頭要比錦衣衛來的強太多!!

而慢鏡頭和快速的武打畫面交錯,使得武術的呈現相當有節奏!!

而慢鏡頭的運用也相當適合3D的呈現!!(蘇乞兒是第一部3D武術電影呢~~)

這部片武打的時間很長,有頗多武打鏡頭,相信喜愛武打片的人應該會看得頗過癮!!

另外,這次的上映,聽說會讓大家用2D的錢看3D的電影!! 真划算阿~


武打動作非常精采!!會讓人緊張萬分阿!!


恩...這個裝扮真的很令人害怕!!

蒼白的臉,邪氣的眼神......超級適合做為武俠片的大反派!!!


恩......接下來就要談談缺點了......

這部片其實在看完的時候是很五味雜陳的~

因為這部片有許多劇情銜接上的問題!!

這部片大致上可以分成兩部分1.主角的復仇行 2.成為醉拳宗師的經過

主角先是被壞人打敗,積極練功------>復仇成功

雖然我不知道蘇乞兒原本的故事版本如何??(我也沒看過周星馳的)

主角的頓悟好像太突然了一些,突然遇見高人,結果雖然發現是夢境一場,卻也練成了神功??

袁英明知自己不敵袁烈,卻孤身下山救子??

其實,如果可以給觀眾多一些細節去交代主角的心境轉折,我像很多片段都不會讓人感到那麼唐突!!

不過......這個第一段就已經演了一個半小時......


這部片中,因為受限於劇本,感覺上周迅的演技沒有辦法發揮的十分淋漓盡致~

雖然還是演得很好啦~~


而第二段------>醉拳宗師

第一段接第二段有個像章回的畫面,我們就從樹林到黑龍江了,恩......這裡的處理方法怪怪的

而這段開始,才看到和片名蘇乞兒相關的乞丐扮相

很多人質疑,沒有乞討的動作會讓影片無法扣題,恩......我覺得到不如說是因為前面篇幅太長

壓縮到後面去呈現的時間, 扮相和破茅屋可以看得出來父子生活窘迫!! 但無法讓人很深刻感受到"乞"!!

在蘇燦討酒喝時,突然受高人指點,在醉酒中學會了醉拳!!

一個契機,蘇燦進入了擂台和洋人比武,這裡就有點像霍元甲或事葉問的呈現方式

不過,這部片中,蘇燦的目標其實是要成為一個武術高手,達到一個至高的武術境界

這裡以醉拳來打敗洋人或是學會神功復仇,其實都沒有辦法讓我實實在在得去感受到他真的變得很強......

我會覺得打敗洋人只是一種民族意識的展現,並沒辦法扣住蘇燦的目標!!


片中的山水風景美得不像話阿~~


恩......大家都說他一開口,大家就笑了......

我則是在慢鏡頭由下往上拉到他的臉的時候就笑了......

我承認,周董每次開口,大家就笑成一團,這個扮相實在是不太適合他阿......

後來我有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我覺得他本身個人風格太強烈,口音也非常有個人特色!!

所以大家實在很難把他和武神連結在一起!! 不過武打動作還不錯啦!!


二次出場扮相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周董說了很多玄的台詞,這裡我倒覺得演得比武神好多了,頗有味道!!

後來想想,周杰倫的角色其實超級重要!!!

沒有周董,蘇燦(蘇乞兒)也不會學到一身神功,沒有周董,也沒有醉拳宗師蘇乞兒!!!

不過,缺點是,兩次出場和退場的方式都蠻突兀的......


可惜於俞大姐的戲份實在不多阿......好像只是友情演出阿!!!


整體來說,畫面很美,武術動作很精彩,但是劇本沒辦法抓住觀眾的心阿......

蠻可惜的!

話說......本片開始時,又幫葉問2打了一次廣告~~~4/30上映!!(期待......)


官方網站做得頗具質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