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特映會在京華城的B1舉行~~

這是一部籌備了一年多的國片,後製了非常久~~可見導演的用心!!

這是特映會的現場,等一下會有很多明星到現場來支持這部國片,眾星雲集阿!!


有新人們,後來還有庹宗康,蔣怡......,甚至連男女主角也有出來宣傳喔~~


沒有繼續拍的原因是因為,現場的攝影大哥真是太多啦~~鎂光燈閃呀閃~~

我決定不要再以手機力搏大家的相機!!所以就拍到這啦~~


每次看完國片時 , 如果覺得不錯看 , 想要推薦給朋友時 , 大家常常會說 : 這部片不輸給國外的好片子 !

但是 , 這次看完了"夏天協奏曲"之後 , 我會想要說 : 這部片子比國外的還要好看 , 還要感動人心 !

這是一部我絕對會叫我親朋好友去看的影片 !

先來簡單談談劇情 , 主體的架構清楚簡單 , 環繞主軸的是一個又一個心靈上的暗示 ,

整部片子劇情架構完整 , 張力夠 ! 而導演為了不讓整個劇情顯得太過悲傷 ,

片中穿插著一個又一個可以使人自然發笑的梗 !

讓觀眾的心情處在一個極佳的平衡點 ! 看完之後也許會覺得淒美 , 但感覺是是幸福的 !


先來穿插一些關於女主角的小故事吧~~

在電影裡的女主角是個音樂美少女,在現實生活中亦然~~

林逸欣也是一名畢業於師大音樂系的音樂人,因此,在這部戲中的詞曲唱都由她一手包辦,非常的有才華!!






而她也曾經擔任過台灣腳逛大陸的主持人~~也曾經獲選為無名小站人氣美女的封號!!

恩~~~本人的清新氣質很適合這部純愛類型的電影喔!!


而這次飾演男女主角的算是新生代的演員 !

其實我覺得就劇情內容來說 , 算是難度高的一部片 !

因為故事非常的生活 , 充滿了對話 ,

也許一剛開始看會有點不習慣 , 會覺得有點不自然 ,但其實這樣才是正常的 !

就像是上課分組分到與不熟悉的人同組 , 一開始總會發現到每個人說話的習慣都有所不同 !

漸漸地 , 接觸之後又覺得非常的自然了 !

同樣地 ,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 , 過一陣子就可以進入到其中 , 彷彿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一份子 !

尤其在最後面一個高潮之後 , 女主角需要在演技上展現小小的改變 , 而男主角展現了最真實的一面 !

因此對於男女主角 , 我給予極大的肯定 !

而在配角的部分 , 老牌演員演技當然不在話下 , 把一整個金門的鄉土民情真誠地流露出來 !


這三個人,阿寬,小青和沙蟲在戲中的互動非常有趣!!

沙蟲的搞笑和純樸常常會點亮一個畫面!!


他們兩人的演技雖然沒有像老演員一樣那麼爐火純青~

但是他們的青春氣息卻剛剛好很符和這部美麗的電影!!

片中兩人的生澀,或許就演出了那情竇初開的年少戀愛吧!!


也許每個人心目中對於一部好電影的評判標準都不同 

對我來說其中有一項佔有很高的比例 - 那就是感動 !

每當看到會使人感動的影片時 , 讓人掉下眼淚的常常都是會有一個引爆點 ,

像是貧民百萬富翁就是最後男女主角最後在車站慢慢靠近的那一幕

而夏天協奏曲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就在於整部片沒有特別衝擊內心的爆點

導演非常巧妙地用許多很內心的手法來鋪成 , 他用細細的鋼絲牽引住觀眾的情緒 

但又不在任何一個地方讓線輕易地斷掉 , 在電影最後的部分慢慢的讓細線消失不見 , 眼淚自然而然地落下 !

最後講講拍片及後製的部分 , 兩首主要的配樂是女主角自己編曲寫詞自己唱 ,

聲音很清亮舒服 , 兩首都是會讓人聽過一次就記住的歌 ! 旋律好記且不通俗 !

而在片中導演把美麗的金門風景穿插在其中並且讓金門著名的栗喉蜂虎成了連貫整部片的中心 !

很多關於只有金門的特殊歷史背景在這部片中表露無遺!!這部片也很適合當作宣傳金門的一部影片~


另外 , 影片中各個部分的長度都剪接的相當適當

伏筆的部分短但會讓你有印象 , 浪漫的部分也不會讓人覺得冗長 !

和先前的國片相比,可以明顯感受到這部片的進步!!很感動!!



夏天協奏曲

11/27 讓國片感動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