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公館最有名的飲品------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前面總是會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但是別擔心,因為店員的速度真的都非常快!

從裝黑糖珍珠到加鮮奶,加冰塊到押上封膜,全都一氣呵成!

所以如果看到長長的人龍,大家也別退縮喔~


原來陳三鼎好像才是撞奶系列的發明者啊!( 我也是看了招牌才知道呢! )

記得北車8號出口附近好像在幾年前也冒出一家青蛙撞奶,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

不過,陳三鼎為了因應坊間越來越多類似的產品,還刻意正名為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創始店

就結果來看,這一步確實走得相當成功,因為現在只要問大家正港的黑糖粉圓是哪一家

大概大家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陳三鼎,對吧~

(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之前到台中時,滿路上的太陽餅 ~ 大概全台中有幾百家吧 ~

就連台中人,也沒辦法分辨哪一家是創始店,恩 ~ 其實好像都差不多啦~ 都一樣好吃囉!)


這裡的鮮奶使用的是光泉鮮奶,這一大袋一大袋的空瓶就是品質的最佳保證啊!


每杯都是均一價 30 元,非常好記 ~

不過因為隊伍實在移動得非常迅速,所以只能草草拍個幾張照片

最左邊的青蛙撞奶 ( 鮮奶 + 黑糖粉圓 ) 就是店內排名第一的人氣商品


這裡的飲品全是冰品或是加鮮奶,頂多只能做到去冰,不可能做成熱飲喔

不過就自己的經驗而言,點正常冰是最好喝的!

因為黑糖粉圓並不像是一般粉圓是放涼之後擺在一旁預備

而是在熱呼呼的大鍋之中翻滾翻滾,現點現加

所以鮮奶再加上黑糖粉圓之後就已經不太冰了,好像如果點去冰會幫你再加一點水,但是這樣就蠻甜的!

人的舌頭在不同溫度之下對甜度的感受是不同的,越熱就會越敏感

我在想,是不是陳三鼎的黑糖粉圓鮮奶只有針對冰飲做甜度調控呢?

因為喝過去冰的人都抱怨好甜啊!( 其實我覺得去冰也蠻甜的喔! )


用黑糖來煮粉圓,除了別有一番風味之外

黑糖的營養價值也比一般的糖高,熱量卻比較低 ( 這......太好康啦~~ )

因為精製程度比一般糖低,黑糖就飽留了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因為外面的許多飲品有很多添加物,所以陳三鼎的黑糖粉圓鮮奶感覺起來就健康多了

對我而言,購買意願也大大提升了呢 ~


今天忘記了,笨笨的又點了去冰 ~ 下次我會記得的!

粉圓QQ的,可以在口中慢慢嚼嚼嚼......有很香的黑糖味兒,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甜 ~

而鮮奶在搭上了黑糖水後又是一番新的風味,喝起來相當溫順

雖然我是一個平常不太吃黑糖的人( 可能某些料理除外 )

但是,在喝過了陳三鼎的黑糖粉圓之後,我也會念念不忘呢~

再次提醒大家,有冰才好喝喔 ~


可愛的 logo ~  不過店員都是女生,不然我倒是很想看看老闆本人呢 > < 

不知道是不是長得和 logo 一樣???

對了,前前前......一陣子的報導好像有報導過顏色太鮮艷的吸管好像可能含有鉛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陳三鼎的吸管也悄悄換顏色囉!以前的吸管可是五顏六色的呢 ~~~~

吸管顏色是個小細節,如果店家真是因此而更換成透明吸管,便可知他們的細心了吧!

下次來公館,不妨一邊逛街,一邊嚼黑糖粉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