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觀察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看看部落格總排名的網站

主要應該是針對台灣的部落格

網路上有不少人分析了這個網站,以後等我更了解了再和大家分享


今天的重點是。。。

如果你想要申請部落格觀察

剛剛看到一個網站介紹得很仔細,可以給大家參考

http://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09/08/apply-lookurstw.html

我就是看著這個介紹申請好我的部落格觀察啦~

(要抱怨一下,我覺得部落格觀察的網頁實在是有點不人性化。。。之前我就找了老半天。。。)

看完這個網站,取的貼紙的程式碼後你會看到一行

純 Java Script || 無名次貼紙 || 等級與比例 || 經典貼紙 || 工具 || 分類名次 || 贊助者 |

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貼紙格式,複製那一大串的程式碼,再將它貼到部落格的欄位中


下面介紹如何貼到部落格的欄位中~非常簡單~

以痞客幫為例(藍色是你要按的按鍵)

1. 先點選管理後台

2. 你會看到一行寫著 管理首頁 名片 好友互動 相簿 部落格 留言版 小圈圈 帳戶管理的選項(請點部落格)

3. 左方會有一列部落格後台,點選側邊欄位設定

4. 在頁面的右方,暫存欄位設定中,點選新增板位

5. 你可以在標題中打上部落格觀察或是巴拉巴拉的自訂標題,都可以

6. 在自訂欄位設定中貼上剛剛在部落格觀察取得的程式碼,接下來就可以按送出囉!

7. 等等~還沒結束,因為你剛剛創造出來的新欄位還留在暫存欄位設定中

  把頁面往下拉,找到剛剛新增的欄位,把它拖到左邊的側欄元件管理之中

  你可以調整欄位的順序,把它放在你想要放的位置

8. 接著點選右下方的儲存版位

9. 接下來回到部落格看看剛剛新增的欄位吧~

 

今天介紹的新增欄位非常實用,因為你只要取得一些小貼紙(亦即程式碼)

都可以利用這個方法新增欄位~非常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