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吧~

夏天來了,大家都穿上短袖短褲了,冬天所累積的萬惡的肥肉。。。都要現形了

快趁著夏日來臨時,控制一下自己的身形吧~

由船井生醫所推出的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 輕食粥 吃飽飽的47大卡美味粥

正好符合大家的需求,更是符合我的需求XD

因為自從開始寫食記之後,以前不敢吃的東西,現在也會想說要嚐個一兩口

(都是為了要寫食記嘛!)看到大家分享的食記,太令人生火的也無論如何會安排時間去吃

就這樣日積月累,我就胖了不少。。。(拍桌),所以收到這次體驗還蠻令人開心的

2.jpg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系列由船井生醫聯合日本肥滿協會、日本營養學權威『細田和昭』博士共同研發

誰最需要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輕食粥呢?

1.愛好美味不想餓肚の人
2.料理創意美食家の人
3.想穿上比基尼の人


這次一共收到了三種口味的輕食粥,熱量都不超過47大卡!!!

一大箱一共6盒,每一種口味各兩盒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咖哩雞蓉粥 1盒/5入(NT600元)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海鮮帝王粥 1盒/5入(NT600元)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野菜豚骨粥 1盒/5入(NT600元)

剛剛好一種顏色對應一種口味

以上是去官網上所查到的價錢,其實有一點嚇到我

後來去康是美逛逛時,發現有在賣這三種商品耶~而且價錢比較便宜

寫著原價一盒380元,特價一盒342元,還有組合包699元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逛康是美時再順便看一下~

1.jpg



這次所收到輕食粥的食用方法是:

每日個人可選擇一餐或一天兩餐使用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輕食

每一餐除了飲用粥之外,還可以搭配一些生菜沙拉,或是熱量低的東西來增加飽足感

除了單吃之外,也可以額外加入一些食材來煮粥做更多變化

3.jpg



食用方法:

很方便,一包輕食粥只要加上150~180cc的熱水就可沖泡而成,非常方便!

4.jpg



因為這次的體驗文必須以輕食粥取代一天的一餐~兩餐

因此我就去搜尋了一下有關一天應攝取多少熱量相關的資料來做為參考:

每個人一天的基礎代謝率是指維持人體一天在室溫下

清醒躺著不動所需最基本的熱量,也就是維持生命所需要的最低熱量

包括維持身體內各器官的活動,腺體的分泌,神經以及細胞的正常運作等等


網路上有不同的計算方式-->1 維基百科的食物熱量表

           -->2 男生:66+(13.7*體重)+(5*身高)-(6.8*年齡)大卡

                女生:65.5+(9.6*體重)+(5*身高)-(4.7*年齡)大卡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算算看自己一天應該要要攝取多少基本的熱量?


因此,隨著環境,年齡,活動量,基因,性別,體重。。。的不同,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都不同

事實上,我們每天都不可能只是躺著不動,必然會活動一下

因此消耗的熱量一定比基礎代謝率更高,只要我們能控制自己每天所攝取的熱量(還是要高於基礎代謝率)

只要每減少7700大卡的熱量吸收,你就會瘦一公斤!!!

緩慢的減肥,養成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加上控制熱量才不容易復胖

5.jpg



介紹一下這三種粥品中都有的特別成分

1 美國專利紅花籽油萃取(專利Tonalin):是降低身體儲藏脂肪的能力

  並促使已儲存的脂肪轉化為能量,能有效調節體脂肪的堆積及留滯

  刊登於「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發現

  在針對157位成年人所做長達12個月的研究後

  發現共軛亞麻油酸(CLA)的主要功效來自於降低飯後脂肪的儲存量,可以幫助身體分解並有效利用脂肪

2 日本專利魔芋萃取(孅飽蒟蒻):通過33國認證,讓您有大大的飽足感,也有吸水效果。

  為日本官方厚生省認定功能性食品添加及歐盟認可之食品原料

3 葫蘆巴籽萃取物:可當做每日的營養補充品,加強現代人飲食中不容易攝取的膳食纖維

  可加倍飽足外,亦可增加腸道蠕動,使腸道機能正常化


由這三種成分來看,倍熱輕快燃料輕食粥並非只是單純的熱量低

而是更進一步幫助我們消耗脂肪,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欲),促進腸道健康

對應包裝上的三這特色,孅醣,高滿足感,促進代謝是很吻合的

在熱量低之餘,也同時補充營養,維持營養的攝取

6.jpg



接下來我們就一盒一盒來看分別的內容物吧~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咖哩雞蓉粥

每包13±1g × 5包入

主要成分:白米、咖哩粉、雞肉、紅蘿蔔、麥片、洋蔥

美國專利紅花籽油萃取(專利Tonalin)、日本專利魔芋萃取(孅飽蒟蒻)、葫蘆巴籽萃取物

7.jpg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野菜豚骨粥

每包13±1g × 5包入 

主要成分:白米、豚骨、玉米粒、竹筍、菠菜、芹菜、地瓜

美國專利紅花籽油萃取(專利Tonalin)、日本專利魔芋萃取(孅飽蒟蒻)、葫蘆巴籽萃取物

8.jpg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海鮮帝王粥

每包13±1g × 5包入 

主要成分:白米、日本魚板、蝦仁、蟹味棒、紫菜、蛋花湯

美國專利紅花籽油萃取(專利Tonalin)、日本專利魔芋萃取(孅飽蒟蒻)、葫蘆巴籽萃取物

9.jpg



1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咖哩雞蓉粥

一包共有五小包裝,皆為獨立包裝,要吃多少就拆多少包,很方便攜帶

會隨盒附贈一張說明書介紹成分以及功效,有中日英三國語言做對照

10.jpg

11.jpg



拆封啦,我挑了一個容量約200cc的杯子來泡,比較能掌握加進水的量

12.jpg



加入熱水,這款咖哩雞蓉好香阿!濃濃的咖哩香,我很喜歡

加入適量熱水,還蠻好攪開的,我覺得不太結塊

其實除了剛剛包裝上的主要成份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薏仁,感覺更加養生

內加的雞蓉吃起來的口感和泡麵的片狀乾燥肉片不太一樣

而是很仿真的,吃起來有雞肉纖維的口感,還不賴!

粥的口感是偏向煮得更軟爛一點的那種口感,不用咀嚼可以直接下肚

整體來說,我覺得咖哩味很香濃,也蠻有飽足感的!很香~

如果價錢上可以再可親一點,是我絕對會回購的一種口味

13.jpg

14.jpg



2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海鮮帝王粥

15.jpg

16.jpg

16-1.JPG



這是今天用來搭配的偽沙拉(因為沒有沙拉醬XD)

白煮蛋半顆(40大卡),燙紅蘿蔔和馬鈴薯少許(約50大卡),火腿少許(約50大卡)

有蛋,澱粉,肉,蔬菜的攝取,就像是縮小版的一餐啦~(如果再搭個生菜沙拉會更棒)

而且我覺得這幾樣東西搭配起來,其實就蠻有飽足感的!!

一開始設計的目的有包括好做,以及不用再加熱,很方便攜帶,又涼涼的很清爽

搭配海鮮帝王粥,一餐的熱量不會超過200大卡,可以幫助我控管一天攝取的熱量

我覺得這款粥對於我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幫助我去平衡偶爾大吃大喝的某餐

用另一低熱量的一餐去進行平衡,讓一天的熱量不會超標

16-2.JPG    



相對於咖哩粥,海鮮粥加入熱水之後感覺不太容易溶~"~

要以湯匙加以輔助才讓粥溶的順利一些,比較容易結塊

因為有加入紫菜,所以聞起來很像是紫菜粥

紫菜的綠,蛋花的黃,魚板的紅,搭配起來顏色是很好看的

吃起來帶著紫菜的鹹味,很清爽~

我是覺得可以把鹹味再調淡一些會更棒

海鮮味倒是比較不明顯一些

16-3.JPG

16-4.JPG



3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野菜豚骨粥

17.jpg

18.jpg

19.jpg



因為是綠色包裝所以找了檸檬口味的寒天做搭配?!

真的要順便推薦一下愛之味的檸檬寒天,酸甜又有飽足感!!

當然囉~選寒天當然是因為熱量也低嘛!

一罐寒天460毫升,熱量約130大卡,熱量不高

20.JPG



這款比咖哩粥難溶一點,比海鮮粥好溶一些

味道聞起來比較淡,不若先前兩款味道比較濃

豚骨應該是藏於湯頭的部份,我們所看到的大多是青菜和玉米等蔬菜

要不是包裝上寫著豚骨,我還以為是素食粥咧!

味道喝起來有點難以形容,不過並不是很明顯是肉湯的感覺,有一點茶味的感覺?

是屬於清淡的口味,不過有點難用我們生活中的味道去形容

沒有特別突出的鹹味,一點點蔬菜的甜味

我想還是前兩款的口味比較吸引我一些~


還有,我用杯子泡完粥之後,單單用清水清洗,沒有加入什麼洗碗精之類

杯子就可以洗得很乾淨,清食粥真的超不油!!!

21.JPG

22.JPG



接下來要為大家帶來精美的食譜示範

好啦~要先感謝媽媽~因為我是料理白癡一枚= =

第一道是紅香綠玉海鮮粥,用了芹菜和紅蘿蔔,顏色很漂亮

不過有一點點擔心會不會很多人比較不喜歡這兩種食材?

因為我們家向來就有用芹菜煮粥的習慣,我也很喜歡~

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輕食粥的分量和米不多,所以東西不要加太多

要不然就會看不太到米,也不要煮太久,也不要加太多水

因為米原本就比較軟爛,煮太久很容易化掉~

23.jpg 



煮起來的顏色很漂亮唷!

這不是第一次煮,所以有稍為控制火候,還可以看的到米粒感

和其他三款比起來,就算用煮的方式還是比較容易結塊一點

煮起來味道是三款中比較鹹的,紫菜味重,水或者料應該可以多加一點點

可以自由搭配一些味道比較淡一點的東西

像是我覺得如果加入一些高麗菜應該會不錯

味道蠻中式的,不過芹菜味就要看大家的接受度了~

24.jpg

25.jpg



馬鈴薯滑蛋咖哩粥,吃咖哩一定要有馬鈴薯阿!是絕配!

準備的材料一樣很簡單,雞蛋,紅蘿蔔,馬鈴薯

雞蛋的發想概念大概就是來自於什麼咖哩蛋包飯之類的

第一次把蛋打進咖哩之中,不知道好不好吃?

26.jpg



做法:先加入水,放入要煮比較久一點的紅蘿蔔馬鈴薯

   再加入粥,主要目的是讓粥散開

   最後再打入蛋,可以稍微攪散,不會過熟

27.JPG



恩。。。好啦~賣相有一點小醜,其實吃起來的味道和咖哩飯差不多

只是加入蛋讓咖哩飯多了一股蛋香,我覺得是還蠻成功的組合耶!

味道濃淡適中,只可惜沒準備雞肉,否則味道就更多變了!

28.jpg

29.JPG



最後一道--香菇豬肉野菜粥(好鄉野的一道粥XD)

因為是豚骨野菜粥,所以就順便加入了豬肉

其實這是第一次煮時我們嚐試的口味

其實像是畫面上這樣量的料,我們大概就要加入三包輕食粥去平衡

否則,粥會完全被料給淹沒,因此剛剛的前兩道我們加進去的東西才會不多

我們用的料是豬肉,高麗菜切絲,紅蘿蔔,香菇切片

30.JPG



其實第一次煮時因為比較沒經驗,煮的有一點久

粥很多就化掉了,變得很像偏港式稠稠的粥一樣

不過味道很好吃起來很家常~這樣的組合大家也一定要嚐試

這次所選用的材料以大家方便取得為主,萬用紅蘿蔔會讓粥的顏色漂亮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輕食粥主要就是提供了煮粥的味道基底

重點還是熱量低,比較營養,又方便啦~

31.jpg 

最後還是要做個總結,輕食粥的味道都還不錯,但價位上略為偏高一點

單做沖泡來飲用很方便,也可以自己加食材做變化

熱量低這點真的很吸引我,一時嘴饞喝個一包也不會讓熱量超標

不過要控制熱量除了減少攝取,也要每天喝足夠的水份,每週適度的運動

我想,穿上比基尼的日子就指日可待XD


船井生醫的官方網站:http://www.funaicare.com.tw/

burner light 倍熱輕快燃料。輕食粥介紹:http://tinyurl.com/44xuoqp


   點我吧~


創用 CC 授權條款
Kanpai食。記。實。記。由乾杯。Kanpa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kanpai.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