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站附近的餐廳也非常多

屯京拉麵終於在這附近開分店啦!!終於可以去嚐嚐看

離捷運站很近,也剛好在一風堂拉麵附近

最近一風堂的熱潮稍退,不用像一開始排隊排那麼久

屯京可能是因為才開幕一陣子,過去用餐大概也要排個半~一個小時

1.JPG

 

 

人潮都會排到旁邊的玉山銀行那邊

這次去吃的時候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左右

店員說用餐限時一個小時,所以翻桌率應該還算是蠻快的

2.JPG

 

 

他們主打豚骨、魚豚、味增、麻辣四種湯頭口味,並不複雜

魚豚是加了柴魚口味~

3.JPG

 

 

 

這是比較完整的菜單,基本上就是四種湯頭搭配不同的配料

店員是拿下面這張傳單給我們點餐

其實店內的菜單也就是放大版的傳單

視覺上雖然覺得漂亮,但是其實看起來有一點亂@@

而且內容到底包括什麼沒有辦法從菜名看出來,所以我不想拍==

我覺得並沒有很適合點餐,也會需要店員一直解釋

所以我猜大家應該都會傾向選左邊這四碗有圖片的口味

4.JPG

 

 

我們坐在一樓的吧台區

有一行五個位子和一行八個位子,間距算是適中不會太擁擠,另外還有二樓的座位

有開放式廚房,可以完整的看到拉麵的製作過程,蠻有趣的

其實我一直蠻佩服這種開放式廚房的設計

一舉一動都要蠻小心的,也是一種對自己很有自信的表現

做拉麵本身就沒有什麼油煙味,所以空氣也不會不好

也可以好好監督上菜速度(?)XD

大概就座之後等了大約十分多鐘左右吧,所以其實還有約五十分鐘可以吃,算是充裕

吧台的位子正對著廚房,燙麵的水其實有微微的飛到我們這邊

三四滴而已,也不會燙(飛比較遠),不過有點嚇一跳

這張圖中師傅正在用線切開玉子蛋

6.JPG

5.JPG

7.JPG

 

 

上菜啦!!!超值東京豚骨拉麵NT260元

有大碗和中碗兩種選擇,差在麵量,價格一樣,我選了大碗的

上頭是特製調味京蔥,拌了一點黑胡椒

喜不喜歡有點見仁見智,因為拉麵的湯頭已經味道足夠

所以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加了黑胡椒的口味

筍片意外的我覺得口味濃淡適中

很多家的筍都會做得死鹹,也會收得比較乾變得很難咬

可是屯京不會,合我胃口!!!

湯頭我覺得比一風堂好吃

玉子蛋的味道比較被湯給蓋過去了,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8.JPG

 

 

他們的蒜加得不少,一入口確實可以感到帶有芝麻香氣

如果嫌口味不夠重,這裡有四種佐料可以添加

湯頭在一開始的時候有偏濃、正常、偏淡三種選擇

我們點正常,我覺得也不會太鹹,蠻剛好的

最後也是喝掉不少湯,雖說還是略感膩,但是依然不會覺得過鹹

9-1.JPG

 

 

這裡的麵做得比較粗一點,比較有口感,麵我覺得也比一風堂好吃

而且會彎彎曲曲,不是直的,麵也蠻有嚼勁的

口感很不錯,湯頭的味道也可以被麵帶起來

10.JPG

 

 

這裡有一點關於麵的介紹,所用麵條都是在24小時內新鮮製作

11.JPG

 

 

今天吃到的叉燒偏瘦,幾乎沒有肥的部分,共有四片

放進去的時候不是熱的,不太會一夾就破

(又或者是因為其他家都是直接把叉燒泡到湯裡面所以吃起來才是熱的?)

總之喜歡吃熱的叉燒的人應該可以把它泡到湯裡面

味道還ok!口感也蠻軟嫩不澀口

9.JPG

 

 

很有意思的是,我們今天走的時候

剛好旁邊的人也都紛紛離開,正好看到大家所留下來的拉麵碗

幾乎每個人都把湯喝到露出「屯」字左右XD

我想口味濃淡應該算是調整得不錯

因為今天點大碗的緣故,其實吃很飽

對於一般男生女生來說,應該都是足夠的份量!

12.JPG

 

 

因為有限時的關係,並不適合久坐聊天的聚餐

座位也不太能控制室坐在吧台或是二樓座位

所以太多人的聚餐應該也沒有很適合

可以來吃個拉麵之後,再找其他的店小憩比較適合

是說在中山區這個餐廳林立的地段

屯京的口味、份量、價錢算是合理

相較於一風堂,會更讓我有回訪的機會!!算是口味不錯的拉麵

大家可以一嚐~~

 

不過坦白說,拉麵這種料理,一整碗吃起來還是太雷同了

每次吃完拉麵都沒有特別想要在短期內再吃一次的感覺XD

13.JPG

 

電話:02-2562-5066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onchin1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