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忘了第一次去綠蓋是什麼時候,只記得那時候覺得一杯綠茶要60元好貴,後來大概是因為飲料店都紛紛漲價,就對這個價錢麻木了XD 綠蓋的主打就是綠蓋茶,綠茶上面覆著一層薄薄的鹹香奶酪,第一次喝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妙,前一陣子去的時候發現多了烏龍蓋茶(太後知後覺),一點發現喜愛度更勝於綠蓋,就想要寫這篇作為一個記錄。

這家綠蓋是在台大正門附近,誠品的三樓。

 

3-0.JPG

說來也怪,原本以為綠蓋有facebook(只有打卡的不算)或是比較系統性的官網,不過竟然沒有?不過台大店只有打卡的地標頁面竟然也有七萬多人來訪過,還真的是知名度蠻高的一家飲料店。

整家店的菜單有好幾種,這次三種都拍了,而且每一張都點小不同,看起來沒有整合好。

 

3-1.JPG

第二張菜單。

 

3-2.JPG

第三張,這張是點單,是最為完整的單子,對焦沒處理好QQ 可以點擊照片進入相簿,按右上角的origin image會更清楚一點。要注意的是低消60元,這裡最便宜的直薯就是60元了,隨便點一樣就破低消。正常冰和少冰的容量是一樣的,去冰會有另外的去冰杯,份量比較少,建議大家點少冰就可以了。

那天去的時候全店只有兩個店員,但這家店的座位高達70個位子,兩人要負責內外場的飲料和食物,就像現在的小七店員一樣要十八般武藝全部精通。

 

3.JPG

來看看店內位置吧,總共有70個位子,空間算是蠻寬敞的,在公館這附近的地段,如果不考慮速食店,在不考慮溫州街一帶一杯咖啡動輒一百多的情況,要找到低消60元又不限時又提供wifi的店真的不容易,所以一點都不難怪綠蓋的生意總是非常非常好。

 

4.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同一區,雖說綠蓋有不少剛剛說的優點,不過音樂開得非常大聲,眾人聊天的聲音也很大,也不算是可以安靜看書使用電腦的地方,如果需要安靜不吵的環境還是去咖啡店吧。

 

5.JPG

這是另一側的位置,整家店的位子大概就是這兩個區域加起來。

 

6.JPG

店員正在認真的製作飲料。

 

7.JPG

外帶了一杯烏龍蓋茶(NT65元)(以前綠蓋是60元,現在也都漲到65元了T_T)

 

8.JPG

上頭的奶酪吃起來是鹹的口味,和烏龍茶搭在一起有一點烏龍奶茶的感覺,但又是不太一樣的滋味,我自己覺得蠻好喝的,但就經驗來說,有些人好像也不太愛這種飲料。我一開始覺得這飲料看起來蠻簡單做,可是後來喝了幾家的綠蓋之後(有的奶酪太鹹,有的喝起來有點膩),還是覺得這裡的蓋茶最好喝,我偏好烏龍蓋勝於綠蓋。

因為奶酪只有薄薄一層,所以一開始喝的時候奶酪味會比較重,中段在喝的時候其實主體就還是茶的味道,最後在喝的時候,奶酪又會剩下,後期味道又會變重,是口味也蠻多變的飲料,很清爽也很適合夏天。

 

9.JPG

從這幾杯可以看到奶酪的份量就是不多,這幾杯的奶酪應該都是正常份量,有另一種選項是奶酪加量,不過價錢就一下次從65跳到100元。

 

10.JPG

店名:綠蓋茶.館(台大店)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3樓

  • 電話:02-2366-1785

分店:http://ilovelattea.pixnet.net/blog/post/16296002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