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墨賞法式鐵板料理就位於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是一出捷運口旁的二樓,交通十分方便。是以法式西餐為底所打造出的新鐵板料理,那天去的時候是星期五晚上,生意算是蠻不錯的,感謝這次愛評所提供的試吃機會。

 

2.JPG

剛入座的時候,師傅正在處理松露蒸蛋,鋪上鵝肝。(師傅說要把他拍帥一點!!)

 

3-1.JPG

座位型式是一區一區的鐵板,由一位師傅去負責這區顧客的飲食,所以在入座的時候會順個某個方向依次坐下,座位間距對我來說還是略微靠近,餐具其實蠻靠近的,可看下圖由手邊的人的奶油緊臨着我的醋XD 看了一下填寫顧客意見的單子,好像有九區的鐵板,所以估計位置可能有百個,當天去的時候也有人在那兒慶生。

由於座位形式是這種環繞鐵板的樣子,我覺得大約7人左右聚餐(若安排在有轉角ㄇ字的鐵板區)的話,談話還算是方便,也還可以聽得清楚。

 

3.JPG

桌上的配置。

 

4.JPG

左為紅芥末,有點鹹甜,右邊是生洋蔥,同樣也搭配了鹹甜的醬汁,可以做為小菜單吃,也可以和肉品一起變換口味。

 

季節海陸套餐.jpg  

我是在平日晚餐去用餐,以下是今天的體驗方案,對應到菜單上的品項就是季節海陸套餐,我把我今天選的特別用顏色標出來。

Mosun 墨賞新鐵板料理:細膩滿足、精緻回味,法式鐵板料理單人免費體驗! 

晚餐
週一至週五
17:30~22:00
(最後出餐時間)
麵包 1份 法式手工麵包
湯品 4選1 俄式牛肉湯
松露泡沫蘑菇濃湯
田園鄉村南瓜湯
匈牙利海鮮湯
沙拉 4選1 松露百菇沙拉
燻雞佐蒜味塔塔醬
水果優格沙拉
綜合海鮮沙拉
Sorbet 1杯 檸檬柚子
主餐 2選1 北歐菲力鮭魚 季節鮮魚冰鮮干貝
6選1 白蘭地藍莓鴨胸 香蒜培根雞排
美國CAB肋眼牛排 一級菲力牛排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諾曼第蘋果松阪豬
副食 1份 櫻花蝦明太子炒飯
甜點 4選1 天使起司蛋糕
Mosun冰淇淋
法式焦糖布蕾
主廚特製甜點
飲品 8選1 玫瑰莓果沙瓦- 宇治抹茶歐蕾-
英式水果茶 德國有機舒福茶-
熱帶水果冰沙 季節果汁
焦糖卡士達奶茶- 咖啡

   

5.JPG

開胃的蘋果醋,酸甜度適中,非常好喝,可以續杯,我一連續了三杯。

 

6.JPG

開胃菜之一,橙汁鴨胸,這兩者的搭配也恰到好處,互不會相搶風采,鴨胸稍有厚度,吃起來很清爽。

 

7.JPG

開胃菜之二,干貝佐番茄莎莎,干貝小小的,但吃起來很有彈性而味濃,下頭是一小片地瓜,也是很有趣的搭配,也非常好吃。這兩道開胃菜我都很喜歡。

 

8.JPG

松露蒸蛋,看起來很像是雞蛋布丁的長相,上頭鋪了一塊鵝肝又有一小撮魚子醬,搭上下面的松露蒸蛋,集「世界三大珍饈」於一道料理。

 

9.JPG 

10.JPG

挖開下面的蒸蛋,裡頭黑黑的點點是松露,和蛋的味道也是絕配!很好吃的一品。

 

11.JPG

12.JPG

麵包也頗好吃,柔軟帶有堅果香氣,不會過韌過乾,也吃得到堅果顆粒,奶油的部分我比較無感,吃不飽的麵包也可以再續,不過這次用餐觀察附近的人,多多少少都將之後的炒飯打包走XD 整份套餐的量應該是很足夠的,所以我也沒續麵包了。

 

13.JPG

松露泡沫蘑菇濃湯,私心以蘑菇和松露也是不容易出錯的絕妙搭配,每口都可以吃到不少切得細碎的菇,松露味也很濃郁,也非常好喝,別看著盤子好像貌似很淺,其實還蠻深的,湯的份量比我想像中多了不少,喝完之後突然覺得要飽了XDDD

 

14.JPG

在這裡用餐的樂趣之一就是師傅會在你的面前進行料理,其實我覺得愛吃的人們多多少少應該都對一道料理如何產生也會具有興趣,所以師傅在做菜的時候,大家也蠻認真地盯著看XD 這道是別人的松露百菇沙拉。

 

15.JPG

16.JPG

17.JPG

最後上頭豪邁的放上了不少的松露,看起來是一道熱沙拉,蠻美味的樣子。

 

18.JPG

19.JPG

我點的是綜合海鮮沙拉,有章魚、蝦,蝦頗新鮮,主體是鮪魚口味沙拉,吃得到大塊的鮪魚肉塊,而不是切碎的那種,既然是鮪魚沙拉,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味道,驚喜度來說應該較低一點,如果是我的話下次應該會試試別道。旁邊有人點水果優格沙拉,師傅一邊介紹裡頭有放入含有芒果汁的芒果球,看起來倒是頗特別的。

 

20.JPG

21.JPG

22.JPG

這是別人點的椰香咖哩海大蝦,色澤相當漂亮,師傅將蝦頭和蝦身分開處理,蝦頭還特地彎折,使得放入咖哩的時候味道會出來,最後再打上一顆蛋,口感會變得更為滑嫩,在料理的過程中,師傅會一邊解釋。右邊看到的魚是季節鮮魚,今天所用的是魴魚。

 

23.JPG

冰鮮干貝,料理過程中師傅常使用鹽與胡椒做調味。

 

24.JPG 

25.JPG

季節鮮魚(今日所用為魴魚)和冰鮮干貝,魴魚的厚度較薄一點,所以相對來說脆脆的外皮的味道比較重點,也是新鮮好吃的魚,不過我會更傾向胡椒再少些。干貝很多汁新鮮,有吃原味(鹽與胡椒調味)和沾旁邊的紅芥末(甜)都是不錯的口味。 

 

26.JPG

檸檬柚子沙瓦,銜接料理之間的清爽冰沙,裡頭還帶了一些柚子皮碎粒。 

 

27-1.JPG

櫻花蝦炒飯,其實這道也比較想象中好吃,可以搭配之後的主餐或是單吃,櫻花蝦很香很脆口,不過之後的主餐一上,許多人包括附近的我最後都不得不把炒飯打包起來,這裡餐點的份量就算不續加麵包什麼的真的都是很足夠的。

 

28.JPG

27.JPG

別人點的牛排。

 

29.JPG

我的主餐選擇了諾曼地蘋果松阪豬,松阪豬指的是豬肩頸,一頭豬只會有兩片,油花分佈均勻如同松阪牛而得名,口感Q脆。師傅將一大片松阪豬(主餐份量也不少)分成兩個部分,左邊進行原味的調理,右邊則是要進行醬燒的口味,讓大家可以一次吃到兩種口味。

 

30.JPG

正在認真的料理中。 

 

32.JPG

師傅把肉切得久一些,表皮會有點脆脆的感覺,左邊是原味的調理,肉切成條狀方便大家入口,因為是鐵板料理,所以肉都切得蠻厚的,相較於其他的料理方式(火鍋、燒烤),彈脆緊實的口感更為明顯,油脂很香很好吃,不過我偏好胡椒再更少一點。右邊是醬燒口味,加入了鹹口味的醬汁,我覺得醬稍為把肉的味道蓋過去了,雖說也是不錯,但我更喜歡左邊的料理形式。肉也可以串上旁邊的蘋果+蘋果泥來吃,也是很有趣的搭配。或是沾一點甜甜的紅芥末也很不賴。

配菜的蔬菜部分還是比較近乎裝飾,花椰菜吃起來還是略硬,蒜片炸過了,脆脆的有點像零嘴。

 

33.JPG

34.JPG

就如同夏慕尼一般,用餐過後,會請大家離開鐵板區,前往甜點區享用甜點,這裡有著繁複現代華麗的設計。

 

35.JPG

36.JPG

法式焦糖布蕾,真的是蠻愛布丁這種食物的XD 上頭的焦糖薄脆,沒有到會卡在牙齒間的那種厚度,雞蛋布丁香~就是一般好吃的布蕾。

 

37.JPG

焦糖卡士達奶茶,齁齁~又來了一個焦糖口味的東西,奶茶喝起來的口感不會很濃稠,喝起來應該是用鮮奶泡的,奶泡很香,不會過甜也還不錯,熱奶茶份量不多,大概300c.c.以內吧。飯後甜點部分表現中規中矩囉~

 

38.JPG

39.JPG  

這是標示圖,從七號出口出站的話,一抬頭就會看到在二樓的墨賞囉!!

整體來說,是蠻放鬆自在的用餐經驗,對我來說其中最好玩的是在觀察師傅依照客人的用餐狀況去調整料理速度這件事,去分配什麼時候要開始煮什麼,而且可以看到料理過程真的很有趣XD 在這個價位下,其實不管是副餐或是主餐都有一定的水準了,服務也很不錯。

 

官網:http://www.mosun.com.tw/p1-about.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sunTepp

菜單:http://www.mosun.com.tw/p2-gourmet_feast.asp

電話:02-2731-996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均消:1000元以上

服務費: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