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是吃的 iRO 是一家創意日式料理,iRO 在日文中代表色彩的意思,正如同店名所代表的多元含義,他們的料理包括了生魚片丼飯、獨家創意壽司塔、飲料、調酒、啤酒等等,結合了日式料理和酒吧的概念,臨近位於捷運南京東路站的微風南京百貨,徒步約5-10分鐘。

 

2-0.JPG

店門口的裝潢看起來很新穎,不像是一般傳統的日式料理店。

 

2-1.JPG

店裡頭的裝潢以紫色做為基調,感覺是讓人放鬆心情的bar,天花板綴著簇簇櫻花,牆上還掛著大螢幕電視,店家可以考慮舉辦一些球賽的轉播活動應該會不錯。

 

5.JPG

麥茶是用長玻璃杯呈裝,質感提升,味道也冰涼爽口。

我們今天主要是來體驗中午的丼飯,分別是一碗「新鮮選丼飯」和一碗老闆丼。不過這裡也有提供調酒,們的調酒都取了很有趣的名字,是根據上班族一天的生活與心情來設計,像是強者我同事XDDD 主管碎碎念,年終獎金,這裡有調酒酒單連結

 

8-1.JPG

丼飯的名字很有趣XD 從最便宜的小資丼到豪華的地主丼都有,照片也很清楚的告訴大家內容物有什麼,今天我們吃的是老闆丼。

 

8.JPG

9.JPG

丼飯都有附上一碗味增湯,應該是蔬菜味增湯,所以裡頭其實並沒有什麼魚料,喝起來比較清爽不油,海帶、紅蘿蔔、高麗菜吃起來都蠻脆口不軟爛。

 

10.JPG

老闆丼(NT560元)

裡頭有兩隻阿根廷天使紅蝦、龍蝦沙拉、三特木盒鮭魚卵、花枝、星鰻、鮭魚、鮪魚、蔥花鮪魚、玉子燒、微炙干貝、海膽,師傅說魚貨都是老闆去基隆港精心挑選。

 

11.JPG

第一次看到木盒裝的鮭魚卵,師傅說這是日本頂級三特木盒鮭魚子,還特地拿出來給我們看,上網查了一下一盒鮭魚卵確實所費不貲。味道不會死鹹,而且沒有什麼腥味,真的蠻好吃的。

 

12-1.JPG

12.JPG

天使紅蝦吃起來甘甜還略帶一點彈性,不是完全綿軟的口感,不過如果可以切開把腸泥都去掉會比較好,這是沒有微炙的,我自己比較偏好稍微炙後的口味。龍蝦沙拉甘甜好吃!星鰻是切碎的片狀有甜醬,海膽蠻甜的。

 

13.JPG

花枝沒有微炙,是完全的生食,口感偏綿密略稠,干貝經過微炙,所以入喉的時候略帶一點苦味,玉子燒微甜鬆軟,如果更多汁一點會更好,我沒吃過蔥花鮪魚,生蔥的味道和鮪魚加在一起不太習慣,鮭魚十分柔軟而富油脂,好吃,鮪魚的油花不多,就是一般鮪魚生魚片的味道,鮭魚和和鮪魚的厚度比較像是做成一般握壽司的厚度,不是厚片,薑片非常嫩,好吃。飯是涼的醋飯,米蠻Q的,雖說一般來說,也有人會使用熱飯做生魚片丼飯,不過我實在是吃不習慣,還是比較喜歡冷醋飯。

 

14-0.JPG

他們用的是新鮮山葵,並非化學合成芥末,吃起來沒有那麼嗆,味道稍微偏淡。

 

以下是官網中最新的菜單(2014/10/28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iro.japanese.cuisine/posts/722086301201834

IRO午餐菜單1.jpg IRO午餐菜單2.jpg   

新鮮選丼飯只有中午時間會供應,點餐方式可以選擇一品、兩品、或是三品,比方說選擇鮭魚一品,則是一整碗都是鮭魚,就以一品的價格(NT220元)計價,若是想要選兩種口味,比方說干貝+鮭魚,則是分別將兩者對應的二品價格相加,140+130=270元,以此類推,就可以自己搭配想要吃的食材,不用受限於搭配好的丼飯,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去組合。

有詢問店家關於一品、二品、三品的份量問題,三品的份量並不是一品的份量除以三,而是依照售價和進貨價去秤重計算。

 

14.JPG

新鮮選丼飯我們選了鮪魚+鮭魚+奶油起司菲力豬的三品料理,所以是80+85+90=255元。

 

15.JPG

奶油起司菲力豬是店家推荐的料理,豬排中包著白色的奶油起司,咬起來不會很韌,蠻柔軟好咬的,搭上滑順香濃的起司,這道應該是如果有機會回訪想要點的品項。

 

16.JPG

更多店內照,風格簡潔明快。

 

17.JPG

也有這種高腳椅搭配圓桌,應該是為了呼應偶爾可以小酌的氛圍,想想坐在那裡吃著生魚片丼飯也是一件蠻新鮮的事。

 

18.JPG

另一側的圓桌,不過圓桌看起來其實有些略小,坐三個人好像有點點擠。

 

19.JPG

店裡頭有一個小包廂,不過只能容納三個人,沙發面對的是牆面,有點像是小小的KTV包廂。

 

20.JPG

店內蠻有春季的氛圍。 

 

21.JPG

22.jpg

打卡送飲料的活動。

其實我覺得可以自由搭配丼飯這個點子蠻不錯的,因為大家對於魚料的偏好都不一樣,新鮮選丼飯可以自由搭配熟食和生食,彈性蠻大的,加上不錯的環境去衡量算是合理的價位囉!!

 

店名:iRO Japanese Cuisine 新日式料理

電話:02-2547-5853

地址:臺北市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2號1樓

官網:http://tinyurl.com/o3fe2xg

午餐菜單:點此

晚餐菜單:圖1圖2

酒單:點此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14:00 新鮮選丼飯 

                       17:30—22:00 壽司塔、創意日式料理 (最後點餐時間21:00)

週五、六及假日前夕: 11:00—14:00 新鮮選丼飯
                                     17:30—21:00 壽司塔、創意日式料理
                                     21:00—23:00 宵夜

 
arrow
arrow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