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雲香亭雖說賣的看起來像是雲南料理,但是吃了之後,我發現還是很難給他一個很明確的定位,好像有點雲南但也好像有點台,而且「閃麵」是什麼阿XDDD 就是這麼神秘的滋味擄獲我!閃麵~擋不住的感覺~

 

2.JPG

在台大正門的誠品附近,那條通往二樓的樓梯窄到一個不行,只能容一人過,雙肩也快要碰到牆壁,當有人想下樓又有人想上樓,通常只後尷尬對望一下,然後禮讓。而且這條樓梯的窄度已經到了極容易被忽略的程度,我經過不少次,是直到有人提醒我這家店,這才發現XD

 

1.JPG

另一個角度看,其實雲香亭的地段蠻好的。

 

3.JPG

一上到二樓往內望就是這般模樣,就是一家普通小吃店的感覺。

 

5.JPG

菜單之一,星期二來會加送椰香糕一塊,吃過一次,覺得那味道不合我胃口,至少對我來說沒有很有吸引力,不過我是為了麵而來的。

 

菜單之二,這張應該比較清楚一點。其實應該算是雲南料理,因為還有一些巴巴絲之類的料理。

 

6.JPG

低消30元,大概就是一碗湯。

  

7.JPG

店內位子不多,粗估大約20個,所以去的時候要做好外帶的準備XDD 店裡頭只有兩個店員,不過出餐速度我覺得算是還ok。

 

8.JPG

10.JPG

最妙的是,這家店的墻上有很多神秘的標語,大家可以邊吃邊揣摩,例如:

聲大的朋友,旁人是噪音聽眾

雙耳已經灌滿了喧洩污垢

音量與音質是空間的慈悲

打雷 雨聲依然是音響之美

 

12.JPG

今天點的是閃麵雞肉(湯),75元,我最常點的就是這道或是做成乾的閃麵雞肉,上頭的叫做炸閃麵,google的時候有人寫說是炸的台灣意麵,吃起來就是像比較胖點的王子麵,很脆。雞肉不算多,大概是四~五塊,用的是雞胸部分,所以吃起來會比較乾一點點。味道很特別,是別的小吃店都吃不到的味道,因為過程中,老闆會加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醬料,呃...實在是不太會形容也有點無法比喻,不過我覺得還不錯。

 

13.JPG

湯的吃起來比乾的味道淡多了,多了一些脆脆的高麗菜。另一個很主體的味道就是生洋蔥,不過不會嗆,甜甜的。

 

14.JPG

麵的話是這種彎彎曲曲吃起來卻略有彈性的麵,在旁邊觀察老闆的時候,發現他們把麵燙完之後,會立刻沖冷水,讓麵變得更Q,就像是一些拉麵店在處理沾麵的時候的手法一樣。

 

15.JPG

外帶的樣子,我覺得這裡的大碗真的有點大碗XD

 

16.JPG

雲香亭的秘密武器,檸檬辣椒,這也是別的地方也不太常吃到的東西,非常非常適合夏天,常常很熱的時候沒什麼胃口,就會想要來這邊吃麵配檸檬辣椒。平常都放在冰箱裡面,等到客人點餐後會拿出來,冰冰涼涼的。

 

17.JPG

紅辣椒,綠辣椒,酸而開胃,非常喜歡。

 

18.JPG  

這家店真的全部的牆面都有神秘的標語,不管是佐料的檸檬辣椒或是麵本身,都很別出心裁,推薦大家下次來台大附近或是去新體聽演唱會的時候,可以來嚐嚐這裡的美食。

店名:雲香亭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00號2樓

電話:02-2362-8806

 

 

arrow
arrow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