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後要去台南一趟所以最近積極地在搜尋民宿,最後選了其中幾家去住,不過目前就先不公佈是哪幾家。會把最近索搜尋到的一些資料給大家作一個參考。這篇單純從裝潢和一些在地推薦的角度出發,也會加以介紹和附上價位,會把各個價位我看到覺得不錯的民宿都放在這裡,今天的照片都是從店家的官網上截取示意。

如果是外地觀光客,可能會搭乘台鐵或是高鐵來到,一般來說會推薦住在火車站附近(火車站附近的民宿密度很高),不過其實整個台南市,小吃的分佈也算密集,騎車也非常方便,所以如果沒有在火車站附近找到喜歡的民宿,遠一點的通常會便宜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一般來說都是下午三點入住(通常都可以早一點去放東西),隔天的11~12點左右退房。

主要的景點(小吃、文化)大部分是分佈在台南火車站到安平這段的區域(如下圖),所以基本上民宿只要選在這區,沒有在火車站附近也是沒有關係的。今天介紹的六家民宿,第一家和第二家位於在安平附近,後四家在火車站附近的民宿。

 0.png  

 

1. 台南毛屋

 1.png            

這家一整個爆預算XDD 不過非常美,就像是美術館一般的民宿,強烈推薦去逛一下他們的官網,很多照片,也非常清晰,毛屋是清水模外觀的日式建築,非常典雅優美,是由安藤宗雄的學生毛森將先生所設計,如果之後預算有提高到這個價位的話,相較於類似價位的飯店來說,是我更傾向選擇的特色民宿。此外,因為空間設計的緣故,不接待12歲以下的孩童和年長者。分成大毛屋和小毛屋兩棟住宿,只有五間客房,另外還有一個毛院子作為用餐空間。

官網(有房型照片):http://www.maowu.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ohouse.tw 

價位:http://dearbnb.com/bnb/maowu/

         一個人平均是3000元上下的價位

引用一小段臉書上的簡介:

毛屋不是民宿、不是旅館

毛屋是建築家毛先生的夢想

一個毛是風格的住宅生活、度假小屋

一座橋,兩個世界

坐落在台南安平海邊的漁光小島

享受悠閒地慢活時光

 

電話:06-391-2113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3號

民宿早餐是民宿去幫客人購買台南的超知名小吃「六千牛肉湯」和「阿堂鹹粥」,有沒有很吸引人!

 

2. RE+WOOD

2.jpg  

3-0.jpg  

 

這是我在2014年入住的心得文

請點 http://kanpai.pixnet.net/blog/post/58863862

 

這家是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看到的,官網也做得很詳盡,照片拍得很仔細,在安平附近,是用漂流木所做的特色漂流木,相當俱有特色且時尚,還有一間是清水模風格的房間,以下是節錄臉書介紹。

「RE+Wood Guesthouse」的命名取自於RE(再生)及Wood(木)。

以國外風行多時的Loft風格為設計基底

大量採用廢棄木頭、木質老窗及老舊酒箱做為設計元件

再透過Loft的藝術創作手法,讓老舊廢物重獲新生

轉而成為充滿藝術氣質的特色裝潢,使其重新找到再生的價值。

以廢木馬賽克拼貼成的藝術牆面或水泥外露的原始牆面

搭配特色復古收藏品,融入舊式木框窗戶及工業風格的金屬傢俱

在明亮的採光下呈現老屋文化的古味意象,象徵生活的原味與自然

讓住客在這裡的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氛圍。

官網(有房型照片):http://tainan.fun-taiwan.com/OuterWeb/Container.aspx?hid=009-I129

瘋台灣:http://tainan.fun-taiwan.com/HouseDetailView.aspx?hid=009-I129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E.Wood.Guesthouse

價位:這裡只有雙人房

※星期一、二、三 NT$1,190

※星期四、五、日 NT$1,390

※星期六、國定假日 NT$1,990 起

※最多加一床,500元/人

 

電話:0975-590-15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393之1號

 

3. 台南蜜屋

3-1.png  

這家的室內裝潢我蠻喜歡的,不過網路上太少文章了。假日雙人房1300元,真的是蠻實惠的價格。房型不多,不過你瞧瞧雙人房平日只要800元,平均一人400元,比一般的青年旅社貴一點點,不過有獨立衛浴,又不用和陌生人擠在一起,我覺得這家民宿的cp值看起來真的不錯,而且裝潢也是我喜歡的。

瘋民宿:http://tainan.fun-taiwan.com/HouseDetailView.aspx?hid=009-I277

網站(有房型照片):http://tainan.fun-taiwan.com/OuterWeb/Container.aspx?hid=009-I277

價位:

●  雙人房 平日:800 假日:1,300 標準入住人數:2人
●  四人房 平日:1,600 假日:2,400 標準入住人數:4人

電話:0930335980

地址:台南中西區,國華街和保安街的交叉口(離台南火車站近)

         請點:http://honeyhouse.okgo.tw/traffic.html

 

4. 歡迎回 Jia

3.jpg  

4-0.jpg  

這家是在地台南人推薦我的,今年2014年3月底全新翻修,是比較新的民宿,可以看照片,裝潢很新穎空間也很寬敞,有房型A~H房,有雙人或四人房。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naJia

房型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tainaJia/photos_stream?tab=photos_albums

價位:雙人房(五1480元,假日1980元),不確定平日的價錢

電話:0985268784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120號11樓(離台南火車站近,3分鐘車程)

 

5. 肆屋

5-0.jpg  

5.jpg  

官網:http://tainan.fun-taiwan.com/OuterWeb/Container.aspx?hid=009-I190

瘋台灣:http://tainan.fun-taiwan.com/HouseDetailView.aspx?hid=009-I190

部落格:http://forroom.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rRoom.Tainan

房型照片:http://tainan.fun-taiwan.com/OuterWeb/Container.aspx?hid=009-I190

價位:價位都有附於房型照片後面,雙人平日990元,假日1420元,從圖片上面可以看到,以平日990元而言,他們的雙人房根本就寬敞到炸XDDD而且藍色地中海雙人房的裝潢我也好愛噢!!!這家我覺得cp值也蠻不錯的,絕對也是平日入住的話也是我會考慮一家店。

2015年後記:後來真的有去住,也剛好是這張圖片的房型, 恩...照片在視覺上把房間放大了些XD 

                      地板是有點像是草蓆的東西!其實裝潢是很居家的一個地方~以平日價錢來說,我覺得cp值還ok啦,老闆人蠻nice的。

電話:0918-865-801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和路3號(火車站向西往安平,這家是在向東的地方,不過如果有車的話其實沒差多少)

 

6. 可以。住

6.jpg  

這家的的裝潢簡約,有點文青風,內部的裝潢很清爽間單,我也很喜歡,而且他們在門口的地方還漆了一個「哩厚」和大家打招呼,而且假日雙人房是1280(較小房型),他們有不同大小的雙人房型價錢,這點要注意一下,他們有兩棟民宿,是在不同地點,他們只有簡略寫出位置。

官網:http://canlive.okgo.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nlive168

房型介紹:http://canlive.okgo.tw/rent.html  http://tinyurl.com/kdzbfdw

價位:這家沒有列出價位,那時候打電話的時候,雙人「剛剛好」假日的價錢是1280元,這在假日裡頭也算是比較實惠的價錢,不過他們的房間大小比較小一點(照片應該看得出來),而且是同一層樓的人共有衛浴。

電話:0910-885-809, 0937-990-884

地址:不知為何,他們的地址只有寫出一個大概,沒有很精準地寫出來?

【N0.壹】--位於台南市北區和安南區交界處,鹽水溪畔。

是台南重要三角樞紐點,所以無論到永康交流道、台南五條港區、花園夜市、安平區、歷史博物館等等,車程距離都約是10~15分鐘,交通都非常便利喔!


【N0.貳】--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巷弄內。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96巷

台南市最熱鬧的中西區,附近有正興街、神農街、永樂市場、赤崁樓、花園夜市。鯨吞燒斜對面巷弄。

 

以上整理了六家我在搜尋的過程中覺得還不錯的民宿,也順便推薦給大家。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看,按讚收取最新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