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貓空除了坐纜車之外,還有什麼好玩的?你有聽過指南山千階親山步道嗎?整整超過一千階的階梯哪哪哪!!!不過階梯都鋪設得很新很優美,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挑戰一下。

一般人想到貓空,大概會想到坐纜車以及去到貓空站附近吃小吃,不過其實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的過程中也有一些親山步道,建議大家可以先去遊客中心索取地圖,看看有哪些親山步道可以走。

我們今天的規劃是從動物園站->指南山步道->捷運指南宮站->捷運貓空站->午餐->貓空站附近的步道(樟樹步道、登高步道)->貓茶町->搭貓纜回到捷運動物園站。

第一張照片是指南山步道的入口,牌樓和階梯都是石板製,看起來很新,而且不知為何也帶有一種日式風格。

 

2.JPG

一路上貼心地幫大家把每一段路程可以消耗的卡路里計算出來,最上面的是凌霄寶殿XDDDD 我們真的就這樣爬了全長1992公尺,共1397階的步道XDDD 邊爬邊哀嚎~~~居然只消耗157大卡!!!!

 

3.JPG

 

 

4.JPG

一旁的石雕燈亭是很多信徒捐贈的。

 

5.JPG

往上爬呀爬,階梯的高度不會很高,鋪得相當平整,非常寬,相當簡約大方看起來很美。一路上樹蔭很多,不用撐傘。

 

6.JPG

不過階梯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7.JPG

一望無際的階梯XDDDD 這個步道對於老年人可能比較不適合一點,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走走停停,應該也是可以完成。我們今天一路邊休息邊拍照,大約走了一個小時,不過隔天真的有點小鐵腿XDDD

 

8.JPG

有種泰國風感覺的涼亭,這是龍嗷亭。爬升104公尺,一路上的步道沒有岔路,幾乎是不斷直行向上。

 

9.JPG

回頭看看來時路XDD 其實蠻幽靜蠻美的,雖然是星期六去,不過一路上我們只看到另外兩組遊客,「阿~終於看到人了XDDD」,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感覺上是觀光客、遊客比較少考慮的路線。

 

10.JPG

偶爾會經過住家,就在步道旁,這裡的住戶要出去買個東西實在也是不容易啊~~抵達七星亭。

 

12-0.JPG

小巧的石龍子 

 

13.JPG

階梯又階梯。

 

14.JPG

在半山腰處有一座福德祠,信徒們也是要滿懷誠心爬上來

 

15.JPG

寺廟正對著台北市,想必晚上的夜景會很不錯,不過這並不是今天要告訴大家的夜景,要繼續看下去。

 

16.JPG

17.JPG

祇南宮附近的小攤販。

 

18.JPG

 

終於抵達指南宮,階梯有一點圓弧狀,爬起來感覺很奇妙。

 

24.JPG 

19.JPG

這裡已經距離地面(or 海平面?)近1000公尺啦!!

 

23.JPG

從指南宮望出去的景色也很棒,山巒重疊。

 

20.JPG

21.JPG

22.JPG  

25.JPG

進入指南宮之後,接下來要往正對著指南宮的左後方走,看到一個岔口,選擇右邊繼續走,就可以看到指南宮站,終於結束了千階親山步道之旅XDDDDD

 

 

26.JPG

27.JPG

28.JPG

每個站都有紀念品和附設餐廳,如果在這裡就餓了渴了也可以吃點東西。

 

29.JPG 

30.JPG

去搭貓纜啦~最近的主題是Kitty貓!

 

31.JPG

一般貓纜8人,貓纜之眼水晶車廂是5人,所以通常會要共乘,纜車比照捷運不可在車廂內飲食。

 

32.JPG 

33.JPG

貓空站的遊客中心的服務時間表。

接下來我們就去吃龍門客棧,走樟樹步道、登高步道和貓茶町啦~寫在接下來要發的文裡頭啦!回程的時候,我們先抽取了號碼牌(才能搭水晶車廂,價錢一樣)搭地板是透明的水晶車廂。可以用悠游卡刷票進站,從貓空到動物園單程是50元,大概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覺得超級划算!!!

 

34.JPG

很有趣,可以看到纜車下面原始林的景色,非常美麗。

 

35.JPG

傍晚景色。

 

36.JPG  

今天除了樟樹步道其實普普之外,指南山的千階步道其實還蠻有趣的!!龍門客棧的菜色不錯,也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貓茶町!!登高步道的景色也很棒,貓纜 cp值也超高的,推薦給大家這條有點少遊客,可是稍具挑戰性的清幽步道。

 

arrow
arrow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