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捷運貓空站附近其實有不少步道,不過今天走的樟湖步道遊客也不算太多,比指南宮步道多XD 為何去走純然是隨性所至,我們到了貓空站之後,就隨意的選了一條步道去走,樟樹步道聽起來很多樹涼涼的,殊不知XD 請繼續往下看。

 

 

1.JPG

去完龍門客棧(中式合菜),就前往樟樹步道,這是一條與樟湖步道頭尾相接的環狀步道,當時沒想太多,只是想要看樹XD 所以就選樟樹~~

 

2.JPG

一開始的景色蠻美的,聯想到擎天崗的步道,左邊盛開河堤也常見的橘色波斯菊,真的很漂亮。雖然只有一小片,不過也稍稍滿足無法去東部看金針花的遺憾,不過在政大後山一帶好像有一小片金針花,不過離貓空站還有些距離。

 

3.JPG

顏色十足飽和。

 

4.JPG

嗚嗚~樹咧~樹蔭咧~ 

不過後來上網搜尋後發現,這一帶在4,5 月左右魯冰花季的時候會盛開魯冰花,看來我們是來錯季節啦。

 

5.JPG

裝飾的哞~~~XD 

 

6.JPG

右側也有一小片花兒,也是蠻美的。

 

7.JPG

轉轉穀倉XD 一顆帶著斗笠的米!!!原來是讓大家乘涼的地方啦~

 

8.JPG

9.JPG

10.JPG

一路上大致上都沒有什麼樹蔭,比較不適合下午走,否則要撐個傘。

 

11.JPG

巧遇一小片蓮花池,戶外踏青就是這種不經意的驚喜讓人開心。

 

12.JPG

一棵一棵圓圓的茶樹。

 

 

13.JPG

地圖,我們走的是上面那條樟樹步道,右邊是貓空站,可以看到走到尾端後還可以往杏花林、石獅腳步道等等,可以再從下方的樟湖步道繞回來貓空站。然後各位客官,請看左上角的七棵樹的標誌XDD 那就是樟樹的意思啊啊啊!!除此之外,這條樟樹步道沒有樟樹啊啊啊~也沒有樹蔭啊啊啊~

 

14.JPG

一路上都有告示牌。

  

15.JPG

不過滿路上真的樹蔭較少,然後一直想說樟樹咧~樟樹咧~這樣的心情。步道的難度很低,幾乎都是平地,沒有什麼階梯。

 

16.JPG

終於到了有樟樹的地方,不過少少的,就是最後一小段路有一點樹蔭,整個步道走完也不過20分鐘(很寬鬆的標準去估算)。

 

17.JPG

在樟樹步道尾端有一個文山社大的自己種菜自己吃的活動,看起來很有趣。

 

18.JPG

再來就要前往登高步道,雖稱之為登高步道,不過很短,也沒有難度,是大家都可以爬的難易度噢~經過漆着熊貓圖案的馬路,走一下下就看到登高步道了。

 

19.JPG

沒錯,登高步道就是這樣一小段的路!一分鐘!只要走上這木製階梯,就可以看到台北景色了。

 

 

20.JPG

沿路上的白色扶手繩子非常新,不知道這裡是新建好的,或是最近才剛整修過,不過看起來一般來貓空的遊客似乎都不太會走到這裡,也許是因為登高步道的名稱看起來難爬??但是從貓空站步行至此,基本上不會超過1個小時。

 

21.JPG

貓空位於盆地邊緣,由此可欣賞台北景觀,景美溪橫越於前方,夜晚時樓房燈火明滅閃爍,與星空相映成輝,貓空是觀賞台北夜景的著名景點之一。

一般人來貓空應該都會去貓空站一帶的景觀餐廳泡茶欣賞夜景,不過其實到登高步道賞景也很不錯!!!而且重點是人應該不多!!!

此外,台北著名的夜景景點大約是文化大學後山(人很多!每次去都看到香腸攤XD),象山、內湖碧山巖、陽明山。

 

22.JPG

一眼望去的樣子。

 

23.JPG

層層疊疊的山巒。

 

 

 

24.JPG

25.JPG

在亭子裡坐了一陣子,抬頭一看竟然有隻蜘蛛懸掛在那兒。

 

27.JPG

如果要從樟湖步道回去,這裡是另一個入口。在這裡看到了今年夏天的第一簇金針花,事實上在貓空一帶的公車不少,如果走完不到累了,可以去旁邊的馬路等公車回去貓空站。

 

28.JPG

結論就是,樟樹步道雖然和預期的不太一樣,不過發現登高步道也是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