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貓空一帶的餐廳大多是分佈在貓空站的兩側,基本上搜尋到的餐廳大多都是從貓空站步行就可以到的,今天介紹的龍門客棧在貓空站和樟樹樟湖步道之間,主要是賣中式合菜,不過也有一些午茶的供應。這家再來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此外,我們向當地人問路的時候,他們也推薦了這家,就來吃這家了。

 

1.JPG

龍門客棧,完全就是武俠小說的名字啊XD 門口的樹椏交錯成了入口。

 

先來瞧瞧菜單,蔬菜類100~200元左右,肉類都要200元以上。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店裡頭其實最讓我意外的是沒有冷氣這件事,不過我們坐的地方電風扇開得蠻大的,所以就當作是坐在樹蔭底下,坐久了其實也不覺得很熱,其實店裡還有一區包廂是有冷氣的(包廂以外看起來都沒有裝設冷氣設備),不過以假日我們去的狀況來說,人非常多生意非常好,我想如果要到包廂坐的話,應該是一定要預訂才有位子。

 

11-0.JPG

裝潢普普,椅背是藤編蠻有度假風的。

 

11.JPG

在靠窗的地方可以稍微欣賞外頭的景色,讓自然風微微吹入,右邊看到的玻璃之後是戶外區,要不是今天其實還是有點熱,否則春秋兩季選擇戶外區應該也蠻有意思的。

 

12.JPG

被植物環繞其實景色還算蠻優美的。

 

13.JPG

現場看到話,因為人比較多,視覺上其實覺得有些擠,不過實際上坐起來覺得還好。在這張照片內的玻璃之後就是剛剛提到的僅有的包廂。

 

14.JPG

因為今天有點熱,喝了點東西,又想留點胃去吃別的,而且人也不多,我們就點了一菜一肉一飯來嚐嚐。我們這次挑的菜價位都偏低,因為坐著的時候就先點菜了,上菜速度爆炸快,水才倒完,喝了半杯,菜就上來了。

炒山豬肉(250元),前面有打主廚推薦的星星,上來的時候覺得盤子看起來不大,但是後來發現其實頗有深度,份量一定是一般熱炒店的兩倍以上,還有九層塔、豆芽菜、洋蔥,雖有辣椒但不辣,山豬肉切成片狀而非塊狀,和一般豬肉比起來特別有咬勁,邊邊帶著一點比較硬的脂肪,味道不錯,份量應該夠四人分食。

 

15.JPG

川七(120元),這裡的野菜會隨著季節變化,所以並不是每一種每天都會供應,門口有一張單子寫今天會供應哪些野菜,今天點了比較少見的川七,吃起來有點像是紅菜也會有一點滑滑的感覺,這裡的川七有加麻油,調味其實算是重了一點, 也是很香很下飯。

 

16.JPG

茶葉炒飯(120元),台灣人應該都是茶控吧(笑), 范証這次來貓空我就是打定主意要點一個以茶入菜或是一定要喝到茶!!所以就從茶油麵線和茶油炒飯裡面選了炒飯,吃起來不油,把炒飯吃完後盤子算是蠻乾淨的油漬不多,料其實很簡單,飯、茶葉、蛋、蔥,吃起來帶一點茶葉香氣,算是還不錯。

如果大家下次來貓空玩,想吃合菜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龍門客棧,他們提供的品項算是蠻豐富的,價差也非常大,所以均消的範圍應該很大,從250~600元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拿捏一下。

店名:龍門客棧

電話:02-2939-8865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2號 (捷運貓空站附近)

臉書:http://tinyurl.com/kk89o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