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感謝愛評網,今天體驗的是在京站B3的可朵法式甜點,是宏亞企業的旗下品牌,宏亞很知名的商品之一是七七乳加巧克力,今天體驗的是店內明星商品「達克瓦滋(Dacquoise)」,是源自於法國西南部小鎮Dax的法式經典甜品,在法國甜點中與馬卡龍並列齊名,在當前日本甜點界已引起廣大流行。

 

1.JPG

法國當地傳統的「達克瓦滋」是由大量蛋白、杏仁粉、糖粉製成的蛋白餅,再經過烘烤形成外層酥脆、內部柔軟輕盈的特殊口感,原本像三明治一樣兩片餅皮之間夾著奶醬內餡直接享用,可口滋味一次入口。

因為覺得可朵這個名字很有趣,所以就去查了一下,原來 Cadeau 是法文中「禮物」的意思,而 Patisserie 則是代表糕點店。

 

2.JPG 

3.JPG

可朵在京站B3的位置。

 

4.JPG

Cadea可朵法式甜點-京站:法式經典甜品、純手工精製,達克瓦滋自取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達克瓦滋
※每種口味各1入,剩下2種口味現場挑選
百香果 1盒/8入
咖啡
紅豆
香蕉
酒漬葡萄
覆盆子

 

5.JPG

所以我們就帶走了一盒8入的達克瓦茲禮盒。

 

6.JPG

有著 Tiffiny藍的外袋。

 

7.JPG

包裝盒是比較繽紛活潑一點的色彩。

 

8.JPG

另一角度。

 

9.JPG

達克瓦茲禮盒8入禮盒,一個是55元,因此8入是440元。

 

10.JPG

每個達克瓦茲都是獨立包裝。 

 

11.JPG 

12.JPG

覆盆子口味吃起來酸酸甜甜,還吃得到籽籽,算是今天吃到比較喜歡的口味之一。達克瓦茲的表皮舔起來甜甜的而且略微粗糙,所以有點像是雪餅的表皮的感覺。

 

13.JPG

剛剛有提到達克瓦茲是由大量蛋白、杏仁粉、糖粉製成的蛋白餅,其實這也正是馬卡龍的主要成分,也和一般麵包店裡可以買到的小西點成份一樣,因此光看成分的話,如果你吃過馬卡龍或是小西點,你應該可以想像達克瓦茲的味道,馬卡龍吃起來比較脆硬,脆的部分佔口感的大多部分,而小西點則是比較鬆軟,表皮沒那麼脆。

精確地形容達克瓦茲的口感就是比較大的,口感介於馬卡龍和小西點之間的東西,表皮尚有脆度,因為比較大一點,所以中間略溼潤鬆軟的口感也很明顯。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的口感還不錯。

 

14.JPG

香蕉口味,吃起來就是香蕉泥狀的感覺,不過因為餅皮加了不少糖霜,所以口味會比較偏甜。

 

15.JPG

順便附上成分表和熱量。 

 

16.JPG

17.JPG

酒漬葡萄,沒有葡萄乾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喜餅裡頭會有的夾了酒漬葡萄慕斯的餅乾的味道,不過同樣的 味道也是會偏甜一點。

 

18.JPG

百香果,這道聞起來的味道不知為何很不像百香果,吃起來的味道酸略大過於甜,味道不算是我喜歡的種類。此外還有咖啡,味道算是中規中矩,紅豆口味的餅皮有加了抹茶粉,吃起來還算順口,不過紅豆顆粒吃起來略硬了點。

結論是達克瓦茲這種法式點心的口味比起一般點心算是偏甜,所以如果本身就喜愛馬卡龍或是小西點這類偏甜點心的人應該會比較適合,對我來說,我總覺得內餡的味道會稍微被餅皮的糖霜甜味蓋過去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電話:02-2552-780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00~21:3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renchdessert

官網:http://www.cadea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