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借用一下阿一一的標題XD

一家店可以屹立不搖,一直擁有好口碑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想想我家附近的中正路上,不少店家幾經汰換

那底有多少店是屹立了十年?而十年前這裡又是甚麼樣子?有的已經想不起來了。。。

有時候,一直要等到那家店真的不見了,才會回頭去想那家店原本是什麼

也許,那家店平常和我並沒有甚麼太多的交集

但是,不見了就是不見了,就是和原本不同了

所以在時間流轉,不停變化下,更要珍惜身邊的老店哪~

這家文昌雞肉飯就在我家附近開了很久很久,不知道開了幾年呢?

(今天怎麼走感傷路線。。。)

1.JPG

這裡就是點餐的櫃台

雖然天花板好像有些不見了XD

不過配著還在的整齊部分來看,好像還蠻時尚的厚~

店裡頭為大家服務的大多是有人情兒的阿姨們

看來看去,好像都還是老面孔呢~

2.JPG

拍張近一點的菜單

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文昌雞肉飯要陪您抗漲!

便當類都會折價五元,不知道持續到甚麼時候?不過已經蠻久了,真是糾甘心

(話說,在拍照的時候老闆一直很緊張。。。不知道我要做甚麼

我也很緊張。。。不敢跟他說我要寫食記。。。頭家~我不是要做壞事啦。。。)

其實除了上面的菜單外,左邊還有一小個招牌上寫著可單點的湯

不過,因為你知道的,自助餐都會附上免費的無限暢飲每日例湯

所以,這裡單點的湯一直無緣來試

3.JPG

今天點了超澎湃的宮保雞丁飯(NT80)(原價為NT85)

點餐方式很簡單,外帶或內用,一主菜,三配菜,還有一碗白飯

老實說,以前吃的時候會覺得這樣的價格小貴

因為,那時候很多便當的價錢都更便宜

而它們的自助餐如果要單點菜,確實也比一般自助餐貴一點

不過已經很久很久沒漲價了,所以用現在的眼光來看價格還算蠻合理的!

料其實也給得很大方,一個便當就可以撐飽我啦~

(這裡有提供環保筷喔!但湯匙還是白色塑膠那種)

4.JPG

被我拍得很暗沈的白飯一碗

自助餐的大鍋飯就是香哪~(不知道是誰跟我這樣說的。。。)

白飯一向都煮得不錯,不會過乾或過軟,就是剛剛好

5.JPG

鏘鏘鏘~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宮保雞丁

你看看那油亮亮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好像蠻油的,但是其實還好

我喜歡這裡宮保雞丁的一個理由是而不辣

好啦~我知道有些人應該會很失望,不過他們的宮保雞丁一樣都是走不辣路線

就算有辣,那也就是只有一點點啦~(紙紮的辣椒!?)

不過如果真的吃到辣椒,還是辣。辣。辣。。。

6.JPG

宮保雞丁給人的一個印象可能就是會很重口味,很辣

不過這裡的味道就是一樣下飯,但是單吃你也不會覺得太鹹的程度

加入必備的花生,九層塔,和辣椒拌炒,非常下飯!

每一口都吃得到九層塔的香氣

7.JPG

這裡的雞肉就是軟,不算是有彈性的那種

外頭的勾芡不會厚厚一層,但就剛好讓雞肉入味,很好吃哪!

8.JPG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配菜

我其實是一個沒有特別喜歡便當的人

因為有的店家會為配菜而配菜,讓我要在吃完主菜後,還必須硬著頭皮把配菜都吃掉。。。

因為便當的分量通常頗多(和麵阿水餃阿之類的比起來)

所以如果配菜沒有那麼好吃,對快要飽食的我來說就有一點負擔啦!

所以配菜做得精采,也是很重要的呢~

下面的菇類大全加木耳炒得也是滑溜入味,特別好吃!有濃濃的菇味兒

9.JPG

茄子加上肉末拌炒,超級香!軟爛入味~

也許用的材料和其他家沒什麼不同

但我們家一致認為他們家的配菜就是做得比別家的要好吃

所以,如果大家下次有機會去,就隨意點配菜吧!

都好吃,絕對沒有雷啦~

10.JPG

這道炒高麗菜也是炒得清脆爽口

加上一點培根拌炒,每一口高麗菜都吃的到培根的香氣

11.JPG

這裡的附湯今天提供兩種,有時候只會提供一

因為是夏天,所以就有湯和甜品兩款,好貼心

不時會更換,並不會每天就是千篇一律的

記得我曾經在這裡就有喝過料多味美的番茄豆腐蛋花湯,有小魚乾在內的大白菜燴,酸辣湯。。。

因為沒有很常內用,所以記得的大概就是這樣啦~

不過,和一些店幾乎一律提供清湯比起來,算是頗有誠意呢!

如果太晚去文昌雞肉飯用餐,料都被撈光

也是會變成清湯啦~

12.JPG

今天的甜品是清爽的愛玉仙草不會過於甜膩,就是愛玉仙草的味道囉!

13.JPG

紫菜蛋花湯,這比較普通一點,不過也是很好喝啦!

14.JPG

你以為結束了嗎?

不!今天同場加映另一天的便當XD

這就是外帶盒,主餐是旗魚(NT80)(原價NT85)

14-1.JPG

閃亮亮的旗魚,整隻無刺(優質

我原本也不愛吃魚(今天這篇完全洩漏挑食。。。不愛便當又不愛吃魚。。。)

不過,現在想想,文昌雞肉飯的旗魚似乎是個例外呢!

因為平常出去點便當的時候,很少點魚類

表面有亮晶晶的薄薄勾芡,不過肉會有一點點乾,比較屬於緊實一點的那一種

醬是鹹甜鹹甜的口味,好吃好吃阿!

14-2.JPG

番茄炒蛋也是有加糖炒的口味,不過並不會過甜,味道就一般般囉!

而綠花椰菜就和高麗菜一樣,有加入培根拌炒,好香哪~

14-3.JPG 

為什麼要介紹這家店呢?

除了我覺得它真的就是一家好吃的自助餐之外

認真想一想,竟然也沒有甚麼缺點可以挑出來呢~

也不是說這家店做得都十全十美,而是他們的料理幾乎都有做到一般自助餐的水平之上

而且也臨近科教館,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科教館逛逛

又不想在科教館裡頭(拉麵,漢堡王,丹提)吃飯(OS拉麵真的就普普。。。普普。。。)

這家離科教館沒有很遠的自助餐店其實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大家要珍惜身邊的老店唷!

因為那都是由大家的口碑和人情味所維持的呀~

15.JPG 

店名:文昌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112號1F

電話:02-2837-6867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2:00 下午4:00~晚上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