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中價位的餐廳是集中在往士林官邸一帶的地方,在西歐加油站附近有不少選擇,一直覺得1號出口附近的合菜餐廳很少,常常不知道去哪吃飯,後來發現這家賣越南料理的越香蘭看起來不錯,找了一天就全家人來吃了,這家店的裝潢比一般的簡餐店更好,適合家庭小聚,逛完士林官邸後來用餐十分適合。

 

2.JPG

裝潢看起來很新穎,是會吸引人進去看看的感覺。

 

 

3.JPG

這是今天點的菜,出門前查了一下發現有官網,也附有菜單,今天就沒拍菜單了

官網在這裡:http://www.vnhl.com.tw/index_about_1.asp

 

4.JPG

鮮蝦生春卷(NT120元)

我不太常吃越南料理,春卷的米紙看起來薄透,但其實稍有韌度沒那麼容易破,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不過口感好有趣,稍有一點Q度和韌度,其實主體大多是生菜,蝦仁的味道反而沒那麼明顯,還有一些像是豬肉火腿的東西,沾了旁邊的醬料算是清爽。

 

5.JPG

6.JPG

燙青菜(NT80元)

今天燙的是地瓜葉,多汁不軟爛,吃起來不是單純用清水燙,吃起來有一點調味後湯汁的味道,還不錯。

 

7.JPG

雞絲菜心涼拌(NT180元)

這道一開始讓我很好奇,什麼是菜心XD 想來應該吃起來會脆脆的?不過最後吃的時候,就是感覺是雞絲+生菜上頭灑了甜甜的醬料,沒有吃到什麼脆脆的菜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切得很細的關係?我平常比較偏好雞絲用清淡的方式料理,因為加了醬汁會稍稍蓋雞肉的味道,這道也稍微是這樣的狀況,不過也是吃起來蠻清爽的。

 

8.JPG

9.JPG

香茅烤雞腿飯(NT180元)

皮烤得微焦,肉也非常軟嫩,表皮帶著一點檸檬的酸甜香氣,口味不會過重,旁邊的應該是魚露醬汁。順帶一提,越香蘭也有商午,印象中就是「飯類」那區的品項好像有搭配飲品的樣子,不過這個部分沒有十分確定,回家看官網才發現他們沒有標記商午的菜單,可以去電詢問。

 

10.JPG

雞腿肉有點厚度,不會很薄沒有什麼口感。

 

11.JPG

酸辣海鮮湯米粉(NT210元)

我們今天每道料理都是分食的方式,這道米粉料理有番茄、鳳梨、菇、魚肉、蝦等等海鮮料,吃起來微酸,雖然說是酸辣,不過味道不會真的非常重,同樣也是清爽開胃的一品,點了這道有點像是多點了一道湯,我們最後也都把湯給喝光了XD

 

12.JPG

13.JPG

法頌奶油麵包(NT80元) 

這道被分類在甜點中,以這道料理的料理技術來說,cp值其實普普,感覺有個烤箱也可以在家裡輕鬆地做出來,可是就是很想要點XD 鹹香的奶油上頭灑了一些糖粒後稍稍化掉,搭上外皮稍有韌度但也不至於十分難咬的法國麵包,真是絕配。

 

14.JPG

椰香西米露(芋頭)(NT80元)

圖中看到的是1/4的份量,整體份量就是一般的一個飯碗,也不算說,甜點只是想嚐個味道,我們也是四個人分著吃了,今天點了熱的,口感比較濃稠,芋頭也綿密香軟,特別好喝!覺得這裡的西米露比其他家更香。

 

21.JPG 

22.JPG

 店裡頭的氣氛其實比這張照片所呈現得更好,大多是四人位,天花板比較挑高一點,所以其實是寬敞的。

 

23.JPG

24.JPG

簡單附上店門口的菜單,不過還是看官網會最清楚。

整體來說,如果考量這類型(有點像是合菜)的餐廳的話,在士林官邸一帶印象不多

所以其實蠻適合老一輩的人,口味也不會過於厚重,算是清爽,價位上也還算合理

雖說不是想要大老遠的跑來這裡一嚐的程度,但對於附近居民和遊客來說

都還算是一個蠻ok的選擇~~~

 

店名:越香蘭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04號

電話:2836-1256-7

官網:http://www.vnhl.com.tw/index.asp

菜單:http://www.vnhl.com.tw/index_product.asp

營業時間:官網未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