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位於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有家新開不久的澠井川串燒,其實是從芝山站搬過來的,之前就有看過一些這家店的食記,不少人覺得這家串燒平價又美味,所以一直也蠻想一試,剛好這次有試吃的機會又在我家附近,就立馬來一嚐。

 

1.JPG

店裡頭的座位有吧台位和四人桌,都是高腳椅的位子,氣氛營造得不錯,是會讓人想走進去看看的裝潢。

 

2.JPG

這裡離士林夜市大概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不算太遠,其實在士林捷運站周邊的這種日式串燒店,除了和民之外,就我的印象好像沒幾家,所以澠井川的位置還蠻不錯的。

 

3.JPG

店比較偏長型,這裡是最裡面的位子,從窗戶望出去是可以看到捷運的,真的離2號出口非常之近,扣掉紅綠燈大概步行1分鐘差不多。

 

先來看看菜單,下面是兩張店家推薦的套餐組合。

4.JPG

5.JPG

 

詳細菜單,串燒大致上分成鹽燒和醬燒兩種口味。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香蒜燒(豚)五花丼(NT150)

丼飯的份量不算多,上頭配了些爽口的泡菜(不會很辣)和生菜,像是韓式的感覺,豬肉片是燒烤過的,所以帶有一點烤肉的焦香,不算非常油,味道不錯,並不是那種煮到收乾的丼飯作法,肉一共有三大片長條狀,大概兩~三個人分食剛好,可以搭配串燒比較有飽足感,相對於一般串燒店的飯食料理,這道丼飯的價位我覺得還算合理。

 

14.JPG

豬肉片蠻香的,好吃,不過炸蒜片略苦。

 

15.JPG

香菇串(NT40)杏包菇串(NT30元)茭白筍(NT30元)

吃起來也蠻多汁,我們三種都點了醬燒的口味,其實從照片可以看出來,醬不算塗得太多,口味也比較清淡一點,都比較接近食物的原味。

 

16.JPG

17.JPG

由左而右分別是嫩雞腿串(鹽燒NT60元)、三層豬厚切串(鹽燒NT60元)、松板豬串(鹽燒NT60元)、蔥段三層豬串(醬燒NT60元)

特別要注意的是,以上都是單串的價錢!算是在居酒屋串燒店會看到的一般價位。

 

18.JPG

松阪豬並沒有切成一塊塊,但是細看紋理還是略有一小個一小個的分隔,所以並不會很難咬下來,鹽燒口味口味不會過重,油脂沒有想象中多,肉質緊實,味道和口感我們都覺得比三層豬厚切串好。

 

19.JPG

嫩雞腿串也同樣富有彈性,燒烤過的雞皮把香氣逼了出來,蠻好吃的。

 

20.JPG

最後就是最左邊的醬燒口味蔥段三層豬和右邊數來第二個的厚切三層豬,在味道和口感上我們都一致喜歡蔥段勝於厚切,蔥段的豬肉帶了一點有彈性的油脂,吃起來特別香,這次的厚切部位可能因為比較瘦的關係,所以口感略為難咬,但從類似肉款的比較來看,這裡的醬燒和鹽燒口味都還算拿捏得不錯,口味都不會過重。

 

21.JPG

22.JPG

 串燒拍起來都好美麗~~

 

23.JPG

24.JPG

炸魷魚(NT120元)

盤子不大,不過魷魚份量倒是比想象多,下面的菜只有兩片,炸衣不厚,不過有很重的油味還不錯,吃起來有一點粉感,魷魚味道也新鮮,整體味道也算清淡一點,算是蠻適合做為下酒菜的一品。

 

25.JPG

整體來說,澠井川的料理對應這樣的價格其實算是合理,又因為剛好臨近我住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也會是一個聚餐的選擇,居酒屋形式的店真的蠻適合朋友小聚,而且這一帶也沒什麼這種類型的店,介紹給大家囉!

 

26.JPG

澠井川日式串燒(貳場)

電話:02-2881611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12號

營業時間:17:00~1:00

Facebook:請點

arrow
arrow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