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拖很大的老船長咖啡今天終於要出航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家也能泡出一杯好咖啡的掛耳濾滴包咖啡

將咖啡豆事先磨好,裝入濾袋之中,包裝成一小包一小包的樣子

等到想來一杯咖啡的時候,再加入熱水濾滴,非常方便!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特別嗜咖啡的人

不過對於這濾滴的咖啡倒是很有興趣~

之前就看過愛評推出過其他家的濾滴咖啡,感到非常好奇呀。。。

1.jpg



當然要先來個口碑卷方案介紹

◎跟著老船長遨遊世界咖啡世界!濾滴咖啡風味組合免費體驗

體驗內容:

-免費體驗:老船長綠咖啡(75元) +特選莊園原豆咖啡(35元)

 老船長早安陽光咖啡(75元) + 新鮮原豆烘焙咖啡(35元)

-本體驗商品為濾滴包共4包,價值NT 200元

(官網另有會員價,分別便宜五元~)

這次四包一盒的咖啡是裝在一個方方的堅固紙盒中送來

隨盒附上如何沖泡咖啡的步驟~

2.jpg



每包咖啡的背號也都有印上沖泡的步驟

3.jpg



四種不同口味的咖啡,包裝也都不一樣

特選莊園原豆咖啡  老船長綠咖啡 

老船長早安陽光咖啡  新鮮原豆烘焙咖啡

一包咖啡可泡出180c.c,咖啡因大約是140mg上下

在濾滴式的咖啡中算是咖啡因較少的

用星巴克來做比擬,大約就是一杯拿鐵特大杯的咖啡因含量

每個人每天最多不要攝取超過300mg~

6.jpg


拆開包裝,有一包濾滴式咖啡和一個脫氧劑

8.jpg



將濾滴包兩旁的掛耳橫跨在杯子的兩端

掛耳的紙質還蠻有彈性的,可以適合不同大小的杯子

不過在濾滴之前,我挑了一個大約500c.c.的杯子

因為我怕杯子的高度若是不夠

濾滴包可能滴一滴就泡在咖啡中,滴不下去

但如果挑比較矮一點的杯子

就可以讓濾滴包泡在裡頭,咖啡的味道會比較濃郁~

不過也會比較苦就是了。。。

9.JPG



另一個角度,就是像橋一樣掛在上頭啦~

阿。。。在放上去前別忘了把上頭的濾紙沿線撕去

因為事先就有經過處理,不但好撕而且撕口也平整

話說這種設計真的很聰明呀。。。

要泡杯咖啡不用準備哩哩摳摳的東西

只要打開包裝加熱水就好

步驟就和泡即溶咖啡差不多簡單,但是味道卻好上好多倍

(最近喝了X牌的即溶咖啡,慘不忍喝。。。)

不過缺點當然就是價格比較不可親一點,一包要價50元

10.JPG



先來看看口碑卷頁面是怎麼介紹咖啡的吧!(節錄如下)

進口來自世界23個國家的咖啡豆

獨步的無塵室烘焙法,可以將烘焙室的溫度降到很低

運用進口的義大利烘焙機烘豆

每一款咖啡豆都能達到潤喉、回甘的口感

其實在還未撕開之前,就可聞到一股咖啡香~

一撕開,香氣就更濃厚啦~恩!「聞相」很好

11.JPG



非常無聊的我還做了無聊的測試

試著把一邊的掛耳突然鬆開,發現濾滴包的另一端還是牢牢掛住

算是蠻堅固的設計啦!!

12.JPG



最後,從上方分次注入熱水,要小心不要加過頭了~

包裝上建議加入180c.c.的熱水

不過對這數字很沒概念的我,也就只能大概拿捏了

大概是加滿四次濾滴完的分量吧?

最後我想到,如果一次水位加得比較高

濾滴的速度就會比較快,味道相對來說就會比較淡一點

所以喜歡濃郁一點的人可以試著少量多次慢慢滴

最後滴完,嚐嚐看味道

如果太淡可以把濾滴包像茶包一樣浸在咖啡中一下

味道會比較濃也比較苦,不過泡太久應該會。。。

13.JPG



這是拿另一個較小的杯子泡的,就會浸在裡面囉~

所以泡之前要想一下自己想要哪種杯子

想要淡的,拿大杯子,想要濃的,拿小杯子

在滴的時候,發現滴的速度其實蠻快的~

大約一分鐘就可以泡出一杯好咖啡了

(os店家其實可以靠著調整濾紙的材質來控制味道的濃淡呢!)

14.JPG



一包的保存期限居然有半年之久!!!

不過咖啡豆磨好後越快泡,味道就越好

包裝上也寫了最佳賞味期是14天內,次佳是30天內

5.jpg\



目前我只喝掉了三包咖啡~

(早安咖啡,莊園原豆,原豆烘焙)

以下是不專業的咖啡評論。。。

基本上,因為每一款咖啡品嚐的間隔時間都有點久

所以,對於遲鈍如我來說,每款咖啡喝起來都好像呀!

很少喝黑咖啡的我對於每一款咖啡的苦味基本上都還算可以接受

即使不加糖和奶精都沒關係

陽光早安喝完後口中會有明顯的回甘

其他款也有回甘,喝完咖啡再喝水口中會有一股甘甜的感覺~

雖然濾滴的速度快,但口味都還蠻濃郁的,口口咖啡香

在品嘗的同時也可以喝到一點淡淡的酸味

我覺得以一包35元能泡出這樣的咖啡而言

我想我應該會捨棄即融咖啡吧~~~

7.jpg



更多的產品介紹看這裡~

http://www.oc-cafe.tw/products_list.php

老船長咖啡的咖啡種類很多,點進官網一看

有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式咖啡

每一種咖啡豆都有提供濾滴包的販售

附上官網上對於這四種咖啡的描述

(雖然官網上有描述

不過我覺得如果也在包裝上加上描述會更棒)


老船長最愛的早安陽光咖啡(中美洲)

香味濃郁,具有絕佳的滑順酸味之口感


新鮮原豆烘焙咖啡(北美洲)

帶有香甜氣味、酸味、苦味極為平衡

口感溫和甘甜、香濃十足為咖啡中之極品

4.jpg 



老船長綠咖啡 (平均高度1300公尺)

經由咖啡調配師不斷嘗試、研發

讓您享受此咖啡的濃郁、厚實咖啡香味

創造出均衡且具深度的味道


特選莊園原豆咖啡(中美洲)

具有乾淨、舒適及迷人的香氣

入喉後甜味遍佈口腔,其口感黏稠厚實,令人回味

15.JPG 



店名:老船長咖啡

電話(訂貨專線):886-37-371200

官網:http://www.oc-cafe.tw/

部落格:http://tinyurl.com/5woelo8

廠址:苗栗市復興路2段10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