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片是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

寫的是九把刀在17歲那年熱血的初戀故事

雖不可能完完全全都符合事實,但這以九把刀自己的經驗為基礎而拍出的電影依然相當受到矚目

也許是九把刀的作品總是那麼熱血

也許是因為他早在電影上映前就常常在網路上和PTT上和大家不斷分享自己的拍片歷程

讓大家像是都參與了這個過程,而宣傳也都做得十足

會讓大家很想看看當年熱血的他是甚麼樣子,而這部電影又怎樣說故事

1.jpg



事實上,早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正式上映之前

就辦了為期大約兩週的口碑場,聽說票房已經衝破了兩千萬

但是那天我們還是很幸運得參加到了這場九把刀心中真正的首映

因為他說:今天這場首映,他邀請了片中所對應的真實人物到場一起觀影

     全體演員都到齊了,九把刀的女朋友,陳妍希的媽媽。。。好多好多人都齊聚一堂

對他而言這是意義非凡的一場~

今天我們到現場的時候戲院外正熱烈的舉行首映的慶功會

許多藝人都到場支持,真的非常非常多。。。超熱鬧呀!(也超熱= =)

P1260570.JPG P1260571.JPG  



因此在排隊之時有點擔心會不會延遲開演?

最後,比原先預定的七點半還是足足晚了20分鐘

我知道對於籌備這部片早已花了這麼久時間的你們來說,也許20分鐘很微不足道

而在舉行了這麼盛大的慶功宴之後播放電影,也只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點

但是,能守時還是最好的

2.jpg



這是首映會的票劵,還蠻特別的

P1260561.JPG 

P1260564.JPG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一疊折疊的小人兒,每個人都是電影裡的演員呀!

P1260565.JPG P1260567.JPG 

P1260568.JPG  



此外,到了這次活動現場,人確實很多

也發覺去愛評拿票時就已經劃好座位的這個動作是必要的

因為當時在現場,如果要大家排隊劃位,再進場,一定會非常混亂

好啦~~這一切的前提都是在如果劃的位置還不錯的前提之下啦XD

因為這次的位置有點糟,雖然可以理解首映會有一部分的位置必會留給重要人士

但是,用事先分配好的方式又被分配到不好的位置,唉~

也許以後應該事先附註好座位為事先劃定,無法自己決定

如果是自己去劃位,因為晚到劃到不好的位置,也甘心接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首映會以來,座位被事先規定好的一次,其餘都是自由劃位


此外順便一提今天的小插曲,因為票卷上的座位數字容易讓人誤會

因此,帶位的人員將我們帶到了錯誤的位置

後來,原本應該在此坐位的人來了,也請來服務人員處理

後來發現是帶位人員看錯= = 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原因是看錯數字的關係

因此我們便問:為什麼座位的安排是如此呢?(因為當下的感覺是莫名的被換位置了)

沒想到看似大牌的服務人員口氣不佳的回應:劃位是我們公司的事,你們不用管那麼多

恩。。。因為原本就對於事先劃位這件事覺得不太好,因為這個插曲就覺得更糟了

今天我把這件事po出來對於那個人一點影響都沒有吧

也算是我對於這場首映會回憶的一個紀念吧!


我還是要說,別讓她壞了一場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蠻好看的一部片

好了,有關於這場電影的碎碎念已經結束了~現在就來說說關於這場電影囉!

3.jpg



坦白說,這場電影是集合了許多吸引人的元素在裡頭

熱血,初戀,青春的電影不是沒有人拍過

可是這部電影在上映前就被九把刀給背書了

因為是真人真事改了編,因為是九把刀,因為宣傳和劇照都夠吸引人

這是一部九把刀自己導演用來紀念自己回憶的電影

我得承認,一個作家做這件事,還蠻熱血的

在增加了這麼多條件之下,這部片好像就變成吸引人的一部片

選角選得極好,每個角色都恰如其分,都有替電影加分的效果

我覺得是很親切,就像是我以前所碰到的某些同學一樣

類似的話語,類似的動作,都可以讓你緬懷一下過去

阿~不得不說陳妍希,很可愛也超符合學生心中的夢中情人形象

我只能說:刀大,你真是太有眼光了(您真內行

在之前國片聽說之中就已經看過陳妍希所飾演的角色了,我很喜歡

總之,如果真的要挑出一個可以來演女主角沈佳儀的人來

陳妍希,你當仁不讓阿~~(本人小小隻的,也很可愛呀!)

我覺得男主角的演技也很棒,也很適合這個角色,超青春熱血的

不知道和17歲的九把刀像不像?

總之,如果今天這部片的角色不是這些演員,我想會遜色一些


而這部片的運鏡,色澤和情節也都很棒

在劇情方面,當然做了一些更動,無法真人真事

總有一些部分是為梗而梗,為電影而電影,有些部分看得出來是為了增加喜劇成分而誇大的

(打手槍梗略嫌太多~雖然還是蠻白癡的啦~)

相對來說,就會稍微削弱自傳成分的真實性

因為我對於這部片一部分的期待便是來自於是九把刀的故事

所以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是在真實性和故事性之間做擺盪

我不能說,兩方面都有都兼顧到最好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一個讓人會覺得不錯的故事啦~

而關於熱血這部分,我看了許多人的討論

我想,這部片想展現的熱血應該就是那些年少輕狂,和一些傻勁

雖然背後沒有什麼大道理,不過事實上年輕的時候好像就是這樣

做一些事時,也許沒有思考甚麼後果或意義,沒有去計較很多

只是順著感覺去做,雖然可能不是成熟的,但那卻是就是那個時期一部分的我們

看著片中的同學,主角,有時會覺得有些似曾相識,蠻有趣的

可惜男女主角之外,原本在小說中的那些同學們戲分有些少,不夠鮮明

也許是因為這部片的宣傳會讓我們覺得這些在主角身旁的人也應該占有一定的比例

以至於我對他們的期待也有點過高,但是如果純以自傳的角度來欣賞,也許比較能理解吧!

最後的結局我覺得處理得不錯,還蠻有梗的

九把刀在現場也請求大家守住最後的十分鐘,就把這個結局留給近電影欣賞的你們啦!


PS如果你看過小說,我覺得對於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上是沒有影響的

  因為這是另外一種說故事的方式,不過會降低結局所帶來的感覺

  所以,如果你還在猶豫,推薦你先看完電影,再看書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