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是由雷利史考特執導、羅素克洛與凱特布蘭琪主演的史詩電影

而這部片也獲選為今年第63屆坎城影展的開幕影片~

雷利史考特和羅素克洛在過去同時因為神鬼戰士而同獲金獎!!羅賓漢這部片已經是他們第五度合作了呢!!!


因為神鬼戰士這部片真是一部經典,所以我對於這次的羅賓漢也期待頗高阿!!!感謝這次好運被我抽中啦~~

兩部片的共通點都是古裝的史詩巨片,場面浩大! 氣勢磅礡!


這次體驗的地點是天母的美麗華影城!在芝山站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10mins),非常方便!!

今天特映會的時候,安檢做得好嚴格阿!!之前的特映會都沒有這樣呢~~

不過每個人員的動作都還蠻快速細心的,所以進場和離開的速度都蠻快的!

在電影開始前,服務人員還一直喊著如果需要紅茶或是熱咖啡,都有代買送到座位的服務!!真是太貼心啦!!!

座位好舒適阿~有軟綿綿的把手,只可惜沒有放飲料的地方~


羅素克洛這這部片中雖為俠道身分,卻不失其如同神鬼戰士中的王者氣魄!!

在時代的洪流中,他遺忘了自己的過去,仍擁有一顆誠實的心!!

和其他人一樣身處於苦難的時代,卻選擇起身捍衛國家,抵抗強權!!

確實是時代造英雄,因為他的選擇,才能使羅賓漢這個名字名留青史阿!!


這部片片長兩個半小時,看的蠻過癮的!!原本在我想像中重點會擺在羅賓漢的綠林生活

但是這部片拍的卻是他由原本的軍人身分轉向俠盜的過程,類似前傳的感覺

在受強權壓迫之下的人們的自處之道,以及對於自由的渴望

這部片在戰爭,打鬥的場面都非常精采,也非常有氣勢!!(好好奇這樣的場面到底要怎麼拍阿!!!)

場景佈置浩大,進電影院看完會友值回票價的感覺~

相對的,在內心戲的刻畫就相對少了一些~不過男女主角的互動上還是很有可看性!!

除了戰爭場面,當然也有快樂恬靜的田園風情和人們的淳樸,偶爾也穿插一些笑料^ ^

雖然看到了在位者的無能霸道,卻看到了人們互動間的溫馨和團結意志!!


女主角凱特布蘭琪飾演一名寡婦(瑪莉安)

是一名既溫柔又強悍的女性,我很喜歡她詮釋這個角色的方式!!

在這苦難的大時代中,從她身上可以窺見小人物生活的艱辛和痛苦!

她不吝於盡其所能對抗強權,展現出堅強的一面!!

現在回想起來,她的角色刻畫好像比羅賓漢要更鮮明一些!!


整體來說,還蠻推薦這部片的!不但情節完整,也很容易進入劇情之中,隨著人物的心情起伏變化~

對我而言,看電影或是看書就是去進入一個一個的故事,好像自己身在其中!!

我蠻喜歡這部片的所營造出的屬於那個時代的感覺!!

把這部片推薦給大家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乾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